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代区长董立淳到区教体局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2019-02-1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2月1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副区长江玉安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区教体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对教育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对平桥区2018年教育扶贫总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就教育扶贫工作中教师招聘和人才支撑进行了补充说明;团区委负责人就乡村寄宿制学校免费午餐项目进行了讲解。

 


  在听取汇报后,董立淳指出,2018年,区教体局及相关部门围绕教育扶贫,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设施的投入、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育资源的扩容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

 

 

  他要求,下一步,区教育部门要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工作,扩充和优化教育资源,加大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创新教学方式、开拓学生视野,推动我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要快速推进城区四所学校建设,解决贫困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多元教育扶持与资助政策,加强联动对接,做好统筹协调,把教育扶贫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区教育部门要对全区因学致贫的贫困户进行再摸排,再核实,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消除因学致贫,实现稳步脱贫。

 

  董立淳强调,教育工作是民生工程,是老百姓的殷切希望。各部门要围绕12日召开的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好教育扶贫,特别是认真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找准责任主体,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同时,要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对贫困家庭子女做到精准到户,让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区新闻中心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