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甘岸平昌关调研时强调—— 以为民情怀扎实作风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019-02-1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2月13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甘岸办事处、平昌关镇,调研指导廊道绿化、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及河砂整治等工作。

 

  李灵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山的青秀,水的灵润,路的通畅,村的美丽,以为民的情怀、扎实的作风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熊保良、郑春、周伸基、黄家新、徐明春等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中,李灵敏一路走一路看,听汇报、查现场,进村部、访农户,检查河砂整治效果,指导廊道绿化建设,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过年家里都好吗,院里院外收拾得很干净,去年收入怎样啊?”在平昌关镇胡寨村,李灵敏来到贫困户甘国军家里,关切的询问生活情况,与他拉起家常。

 

  甘国军因病残致贫,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他一人在家照看身有残疾的孙子。得知区委书记来了,甘国军激动的说:“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爷孙看病都报销,生产生活都有人主动上门帮扶呢!”他还告诉李书记,空闲时就参加村里的公益劳动,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李灵敏握着甘国军的手,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在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帮扶下,过上幸福生活。

 


  在胡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李灵敏拿起档卡,细细翻阅,对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一一询问。李灵敏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作一定要精细、精准,用足绣花功夫。档卡既要真实规范,又要具体翔实;帮扶责任人要多多走访,帮助卫生打扫、环境清理;要大力实施产业覆盖和金融扶贫,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谋划更多更好的项目,增加群众收入。

 

  在甘平路和环湖路,李灵敏查看廊道绿化、指导人居环境工作。他要求,廊道绿化要加快提质增速,上规模、高标准、有特色,种好管好;按照旅游观光路的标准,对沿线河流、道路、停车场等提前谋划、设计;道路两旁垃圾、杂物及时清理,做到干干净净、赏心悦目,给百姓一片山清水秀的生活空间。

 

  在甘岸河砂综合治理指挥部,李灵敏听取了当前河砂整治情况,查看了实时视频监控系统。他强调,要以河砂禁采为抓手,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岸线管理。发挥好监控系统功效,与雪亮工程衔接起来,形成有效监管,长管常效,群众共识。

 


  座谈会上,李灵敏听取了平昌关镇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出山店水库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充分认识到生态、资源、交通、人才、政策等得天独厚优势,打好优势牌;加大农业农村基础条件投入,加强乡风文明治理,打造和谐繁荣的新面貌;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经济运行、乡村振兴、和谐稳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打造一方秀美山水,造福群众幸福生活。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