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19-01-3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作者:韩涛

 

  1月28日,平桥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贺新春、叙情谊,总结成绩、谋划发展,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春、杨浩威、王鹏远、耿传清、陈明德、马萍、余加友、左尚友等领导与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家安主持会议。

 

 

  李灵敏在讲话中通报了去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及工业经济总量等居全市领先水平,工业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李灵敏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也为企业家创业创新营造了更好的环境。

 

  在“产”上,南园已经发展成为以光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端服装和总部经济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引领平桥工业向着高精尖、高附加值的方向迈进;北园以信钢为龙头的钢铁产业集群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同时,南北两园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更加完善,让落地企业来的安心、干出信心。

 

  在“城”上,结合百城提质工程,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围绕“功能、环境、文化、服务”四个品质,抓好治堵、治脏、治乱、治差,实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具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特色的旅游之城、文明之城。

 

  在“村”上,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脱贫攻坚为抓手,重投入、全方位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实施贯通全区的大旅游线路,以点串线、以线扩面,实现美丽乡村全域游。

 


  李灵敏强调,要为企业家提供良好的环境、更高的平台和保障要素。要提供更好的政治环境,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优化更好的服务环境,让企业家来的舒心、干的安心、对未来有信心。

 


  李灵敏寄语企业家,一要保持良好形象。企业家要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遵章守纪、依法经营,成为社会楷模。

 

  二要抓住大好机遇。要充分利用平桥的生态、区位、交通、人才等优势,以及平桥发展工业的浓厚氛围,开拓创新、谋划长远,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三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中,抓好非公企业的党建,为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灵敏最后向与会企业家及广大企业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围绕企业的现状和下一步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本、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发展壮大平桥经济,把平桥建设得更加美好。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