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西大岗乡镇调研时强调—— 提升美丽乡村新面貌 迈上乡村振兴新台阶

2019-01-18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月17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领导郑春、周伸基、黄家新一行,来到西大岗甘岸、平昌关、查山、邢集等乡镇,调研指导国土绿化、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及河砂整治等工作。

 

 

  李灵敏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高标准实施、快步伐推进国土绿化、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提升美丽乡村新内涵、新面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迈上新台阶。

 

 

  在平昌关杨寨村,李灵敏来到村委会与扶贫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村里的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李灵敏拿起一本档卡,细细翻阅,一边看一边不断提出问题,该户因何致贫、家庭情况怎样、增收途径有哪些、享受了哪些政策和帮扶措施?听到工作人员的流利回答,李灵敏很满意,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民生,工作一定要精细、精准,对于档卡中个别地方还需要更加精确。他叮嘱乡镇负责人要加大产业和金融扶贫力度,切实增加贫困户的务工收入。

 

 

  “加工一把藤椅可得多少钱,一天能收入多少?”在平昌关镇刘集社区,李灵敏走进带贫车间,与正在手编藤椅的女工们交流起来。得知她们都是附近的村民,加工一张手工费40元,一天可得一百元左右,并且环境轻松时,李灵敏对这种带贫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把车间搬到村头有十分便利的优势,群众务工生产与照顾家人两不误,镇村负责同志要研究好、复制好这样的好模式。

 

  来到邢集镇桑园村廊道绿化现场,新栽的樱花顺着沪陕高速两侧延伸,整齐培植、密密麻麻。李灵敏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对邢集镇高标准的绿化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廊道绿化上了规模、有了标准、形成了特色,种得好更要管理好。

 

  李灵敏强调,要抓好当前创文、创森的大好机遇,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改善,打造全域美丽乡村,用旅游带动起来;要把美丽乡村联成脉络,与山山水水、环湖路等结合起来,打造西大岗旅游的循环线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在甘岸办事处淮河河砂整治监测点,李灵敏听取了河砂整治管理情况,查看了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并就依法依规做好库区料场砂堆清理提出了强调要求。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