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胡亚才深入平桥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09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平桥区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肯定成绩,分析问题,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孙劭文、张清波、江玉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李灵敏说,去年以来,平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在认识上有了新提升,能力上有了新提高,工作上有了新起色。

 

  提升站位抓整改。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强区与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落实政策守底线。重投资、强措施,全力做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大力实施“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补齐短板强弱项。一是推进产业金融扶贫。推广多彩田园示范工程,提高户贷户用率,目前已实现贫困户信用等级评定100%。二是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改厕、改厨、改卫,对30户以上的自然村组卫生管理实现市场化全覆盖,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三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结合,加大对贫困村、脱贫攻坚薄弱村、软弱涣散和后进村的投入,实现集体经济全覆盖。四是认真谋划扶贫项目。及早谋划2019年专项扶贫资金项目7大类,总投资3.85亿元。五是努力营造宣传氛围,筑牢基层宣传阵地。

 

  创新思路抓特色。一是吹响全域旅游号角。把发展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打造覆盖全区乡村的三大循环旅游线路。二是拉响特色产业引擎。全区初步形成了彭家湾特帮园林、龙井中合生态、查山桑葚酒、明港松花蛋、龙井稻草人、胡店艾蒿深加工等一批优质带贫企业。三是叫响基层党建品牌。开展“五面红旗”评选、“红领新青年”培育等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有成效有特色。

 


  李灵敏指出,经过半年多的全力攻坚,2018年度全区高标准完成11个贫困村退出,2363户4704人脱贫。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基础设施欠账大,产业扶贫较弱,⾦融扶贫刚起步,人居环境亟待改善,基础信息不精准等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平桥区将持续强化措施,重点在基础设施、档卡管理、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宣传氛围、攻坚能力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努力打好翻身仗,为全区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部分参会人员就脱贫攻坚工作从摸情况、强措施、促提升等方面进行了问答和交流。

 

  胡亚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平桥区对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狠下决心、全力攻坚,工作有了较大提升,成效有了明显好转。具体表现在一是认识问题更加理性了,二是精神状态更加饱满了,三是思路更加清晰了。

 

  胡亚才指出,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切实增强两个意识。一是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解决问题的紧迫性,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把脱贫任务向前推。二是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好个人思想松懈、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守好纪律、讲好规矩,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胡亚才要求,要切实做到四个有心。一是要有耐心。扑下身子、沉下心去,客观务实、戒骄戒躁。二是要有细心。了解问题精细具体,解决问题到点到位。三是要有公心。问责要严肃,奖罚要分明。四是要有信心。要看到自身优势,看到成绩所在,以过硬措施打胜仗。

 

  胡亚才强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切实关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二是程序完善问题,三是重点人群问题,四是核查整改问题,五是产业扶贫问题。聚焦问题短板,真干实干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上午,副市长胡亚才在副区长徐明春等陪同下,先后来到甘岸杨庄村、长台关杨庙村、明港邹庄村等地,走访贫困户、五保户,调研“六改一增”、户容户貌,实地察看集体经济发展、了解产业带贫情况。

 

  (区新闻中心 韩涛 何泽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