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乔新江到平桥区调研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18-12-29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平桥区调研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下大气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要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胡亚才、李灵敏、徐晓、郑春、张清波、黄家新、胡善明等市、区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平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国土绿化、创森工作安排部署,围绕“产、城、村”三篇文章,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

 

  一是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制定标准、夯实责任,确保资金保障、时间节点;

 

  二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重点做好淮河生态廊道、城区主次干道、村镇绿化以及荒山荒坡的造林绿化;

 

  三是精心管护,保证质量,做到绿化一分建、九分管,确保种一棵成一棵;

 

  四是用心经营,多效并举,将政治效益和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到有机结合。

 

  目前,全区土地流转任务全部完成,已整理廊道绿化边沟481公里,廊道整地2.2万亩,荒山荒坡整地1.8万亩,造林1.1万亩。

 

 

  改造提升后的平桥区中心大街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调研中,附近群众对中心大道绿化提升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乔新江听后十分高兴,他说,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尺,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乔新江一行还深入肖王乡、明港镇、龙井乡、胡店乡实地查看城区道路绿化、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山区造林、高铁廊道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对照标准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抢前抓早,建管并重,把造林绿化工作扎实向前推进。

 

 

  调研中,乔新江强调,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进度,落实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要对照创森指标要求,突出抓好森林进城工程、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等,加速推进国土绿化,确保如期完成创森任务。要加大管护力度,创新管护形式,提升森林质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多渠道筹资、多元化投入,保障资金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和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林业生态建设,不断掀起国土绿化及创森工作新高潮,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抓紧抓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幸福感。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