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脱贫攻坚第四季度综合观摩会上强调:以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幸福

2018-12-2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美丽乡村展新姿,乡村振兴助脱贫。12月19日,区委书记李灵敏率领全区脱贫攻坚第四季度综合观摩团一行,深入东、西两大岗部分乡镇,就脱贫攻坚、廊道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观摩,查找短板、展示亮点、总结交流,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徐晓、郑春等处级领导出席观摩活动。

 

 

  观摩团深入乡镇村庄指导美丽乡村建设,走进农家小院查看户容户貌;来到村支两委检查档卡提升,走进扶贫车间调研产业带贫;沿线查看道路建设,调研指导廊道绿化。

 

 

 


  洋河镇吕老堂村着力抓好党建统领,建立扶贫产业,完善档卡管理,夯实基础设施,贫困户收入有了明显提高,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李灵敏在观摩中说,区政府办作为吕老堂的帮扶单位,在完善档卡上创新举措,在帮扶措施上精细、精准,给全区帮扶单位做了榜样,各乡镇及帮扶单位要认真梳理区政府办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讨论交流,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要长期坚持“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理顺思路,确保取得实效。

 

 

 

 

 

  此次观摩活动以参观评比查找自身短板,以交流学习促进整改提升,以成绩亮点树立优秀典型,让观摩团成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指出,通过此次观摩,看到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做法、新成绩,感受到了平桥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面貌、新景致,同时也找出了自身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对今后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观摩活动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全区脱贫攻坚第十七次推进会。李灵敏、徐晓、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孙劭文等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突出重点,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各乡镇、办事处、区直相关部门要抓好减贫计划、 “两率一度”、项目资金、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人居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扶贫信访等工作,科学安排部署、合理调配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措施,迅速把问题整改到位。

 

  李灵敏强调,要明确责任,抢抓时间,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仔细对照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细化工作内容、措施、时限,切实担当起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以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赢得群众认可,提升脱贫工作社会满意度,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李灵敏还对创文、机构改革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区部分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直各部委办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新闻中心   韩涛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