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巡察督查汇报会召开

2018-12-1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2月15日,平桥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巡察督查汇报会召开。市督查组成员及平桥区相关领导、涉及到的乡镇(办事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和河长制责任落实工作情况。

 

  按照省、市部署,平桥区深入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成立河砂整治指挥部,制定专项整治实施办法,集中开展河砂领域突出问题及河砂超市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非法开采河沙势头。研究制定了河砂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区乡两级河砂管理领导机构,压实政府、属地、河长和部门的责任,确保河砂禁采政策落细落实。采取“人防+技防”、“河长+警长”的管理模式,加强对我区主要河段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保障流域内河砂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在河长制责任落实方面,平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各项工作制度;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大力实施水生态修复,着力打造岸绿水清的沿河环境。

 

  李灵敏说,关于河道采砂整治和河长制责任落实,平桥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李灵敏表示,下一步平桥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长制责任落实及河砂整治工作要求,提升站位,努力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明确责任,努力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治理,努力在淮河综合整治上下功夫;严肃考核,努力在巩固工作成果上下功夫。

 

  市督查组长姚光明在讲话中要求,根据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河砂整治的工作要求,平桥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深挖彻查河砂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规范河砂市场秩序。要通过“人防+技防,河长+警长”,聘请义务监督员等形式,实现对河砂的有效监管。要强化统筹,解决好河砂禁采后市场需求问题,同时开展河床清理及生态恢复工作,落实好河长制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河砂管理和生态保护氛围。

   

  徐晓、杨祖兴、郑春、周伸基、杨浩威、黄家新、徐明春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