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平桥区召开

2018-12-03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1月30日,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平桥区召开。市长、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副市长、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灵敏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全市各县(区、管理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及县(区)林业局长和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市长尚朝阳带领与会人员观摩了平桥区淮河生态廊道、东大岗循环路道路绿化、京广高铁绿化、107国道绿化。区委书记李灵敏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平桥区植树造林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平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和市委、市政府创建森林城市的安排部署,把创森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打造招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对国土绿化、创森工作的认识和谋划能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进创森工作。

 

 

  李灵敏说,平桥区创建森林城市主要有三点体会:

  一是提升站位,提早谋划。植树造林,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干在前面是成绩,干在后面是问题,全区干群统一了思想认识,进而下定决心,算好绿色账,打好绿色牌,走好绿色路,努力实现政治、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二是抓住关键,统筹推进。也就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把握好五个关键环节:“三定”:定原则,牢固树立大绿化、大生态的理念,坚持通盘谋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的原则,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定标准,严格按照省市两级的要求,明确淮河沿线及高铁、道路绿化标准。定范围,对主次干道、大小河流、城市乡村、荒山荒坡等四类重点绿化区域进行全面布局。今年重点是淮河,明年大面积铺开,后年全面完成任务,形成天然的绿色屏障。 “两保”:保质量,除村庄绿化外,全部实施市场化造林,属于政府投资的工程,我们采用分红的方式将管护外包,以此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对于大户造林的,从技术和资金、市场多方面支持,保证承包大户管好林、护好林、养好林,确保种一棵成一棵。保资金,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多渠道投入,提供资金的保障。

 

  三是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平桥区成立了创森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建立国土绿化的有效工作体系。

 

 

  随后,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明港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市长尚朝阳作重要讲话。他从“向平桥学什么?解决什么问题?下一步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全市创森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尚朝阳指出,要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平桥区站位高、行动快、标准高、投入大、氛围浓、不自满的经验做法,找准差距,从而增强国土绿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搞绿化,打一场新时代信阳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

 

  尚朝阳要求,要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工作重点不突出的问题,三是标准不高的问题,四是资金投入问题,五是工作不均衡的问题,六是宣传滞后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尚朝阳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绿化和创森目标任务,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人民的庄严承诺。一要深入学习、用好经验,加快造林绿化进度,二要严格标准、规范实施,提升造林水平;三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补齐造林绿化短板;四要创新机制、拓宽渠道,增加造林绿化投入;五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扛起造林绿化责任;六要加大督导、加大宣传,营造国土绿化氛围。

 

  尚朝阳最后强调,全市各县区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创森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圆满完成冬春造林任务。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肖国平同志通报了当前创森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及时传达抓落实、抢天夺时抓进度、严格督查抓成效,并对今后一个阶段创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