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11-3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市政府秘书长郑先明及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创建办、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区委书记李灵敏陪同下,来我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平西街与科教路交叉口,李灵敏汇报了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平桥区秉承“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间”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统筹推进老城新区建设,实行地上地下共治、硬件软件同抓,着力做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篇文章。投入资金对龙江大道、平中大街等8条主干道进行改建,提质改造新世纪胡同、人大胡同等49条背街小巷,对街道社区进行绿化再提升,进一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突显“茶之韵”和“豫风楚韵”特色,打造出赋有信阳城市记忆的平桥街区。

 

  尚朝阳等领导查看了该路段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状况,并来到馨澳花园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尚朝阳对停车标线设置、管线入地、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尚朝阳一行来到新世纪胡同和城建胡同,查看背街小巷整治情况。改造后的胡同,道路平整,游园别致,环境整洁,绿化层次丰富,墙体文化主题鲜明,创建氛围十分浓厚,尚朝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桥区在做好主干道改造提升的同时,对于城区一些背街小巷,用心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了背街小巷整治的亮点,在全市具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在城建胡同,尚朝阳市长还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创文的感受,倾听市民心声。

 

 

 

  调研中,尚朝阳指出,文明创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入手,既改变了环境,又能让群众感觉到创文带来的实惠,让市民生活得更幸福。要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的城市发展理念,结合信阳实际,科学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特别是背街小巷打造和绿化提升上,要突出信阳特色,因地制宜,精心设计,用心打造;在绿化上,要注重植物的多样性、色彩的多样性,体现豫风楚韵,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