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环境污染整治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

2018-11-3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1月28日,平桥区召开环境污染整治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灵敏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周伸基、杨浩威、江玉安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管理区、区直(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明港镇、肖王镇、胡店乡就绿化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黄家新安排绿化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宣读《平桥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专项行动方案》,并安排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副区长耿传清,区领导胡善明分别就各自牵头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区委书记李灵敏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环境污染整治和国土绿化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是当前省、市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生态优势是平桥发展的突出优势,但从大气污染防治、国土绿化和河砂整治情况来看,还有不少短板,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切实打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成立专班强力攻坚,严格落实各类责任,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三要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点上做靓,要加强城区绿地建设,将城郊绿化从城市边沿向外扩展至乡镇所在地。线上做精,要以淮河、国道、省道、高铁等廊道为重点,着力打造生态景观长廊。面上做厚,要创新义务植树活动的组织机制和尽责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氛围做浓,要大张旗鼓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创建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

 

  四要切实做好河砂整治工作。当前,我区的河砂整治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必须硬起手腕,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人防+技防”管理措施,实行“河长+警长”管理模式,坚持完成好省、市河砂整治工作要求。

 

  五要切实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要聚焦突出短板和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必须夯实脱贫基础,狠抓问题整改,拓宽增收渠道,搞好环境整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项目谋划,浓厚攻坚氛围。

 

  六要切实做好创文工作。当前创文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平衡、管理不到位、宣传不到位、督导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要在提升认识、提升统筹、提升管理、提升氛围、提升督导成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灵敏还就经济运行、土地整地、明年项目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