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检查督导河砂整治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强力推进 实现河砂整治的常态长效

2018-11-28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1月27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郑春、周伸基、杨浩威、黄家新等区领导及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明港公安分局、洋河公安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肖王镇、平昌关镇检查督导河砂整治工作。李灵敏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实现河砂整治的常态长效,如期完成省、市对平桥提出的河砂整治工作要求。


  在肖王淮河沿岸,李灵敏等领导沿河岸步行近两公里,实地查看淮河现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做好河床平整及生态恢复工作。李灵敏指出,要以淮河生态廊道造林绿化为契机,同步推进淮河沿岸生态修复工作,以点带面,分年度分阶段稳步实施。

 

 

  随后,李灵敏来到平昌关镇出山店水库淮河区域段, 查看库区及河床清理工作。

 

  李灵敏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河砂整治,充分认识到作好这项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平桥河砂整治战线长、任务重,对此我们要下定决心,全面落实省市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展现平桥干部作风。公安、水利、交通、交警、政法和相关乡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

 

 

  二要常态长效。要全面落实好“人防+技防”,“河长+警长”的经验做法,全面加强河砂整治工作。人防方面,要加强公安力量,开展专项巡河;技防方面,视频监控系统要加快建成,核心基站由区政法部门按工程质量要求进行安装,其余的部分按乡镇属地管理,立即铺开。在“河长”方面,区、乡各级河长要切实尽到领导责任,带头巡河、管河、治河,把村级网格化作用发挥出来;在“警长”方面,公安警力人员要沉下去,深入到淮河一线和相关重点区域,硬起手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加大设备投入,指挥部对人员和车辆设备进行统一调度,合理配置,高效运作。

 

 

 

  三要抓紧实施库区清理。河道清理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不走样,要加大力度,强力推进。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采砂、超采河砂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河砂市场秩序。

 

 

  四是夯实责任,严格奖惩。根据工作需要,要迅速调整成立平桥区淮河治理指挥部,组建相关职能工作组,明确人员和责任分工,科学合理设置卡点,组建新的队伍,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进而形成河砂整治的常态长效。

 

 

 

  当天上午,李灵敏还对沿线乡镇植树造林、农村环境整治等当前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font-variant-numeric:="" normal;="" font-variant-east-asian:="" letter-spacing:="" 0.544px;="" line-height:="" 22.4px;="" widows:="" 1;"="">(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