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带队督导冬季植树及农村创文工作

2018-11-26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1月23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领导郑春、张清波及区林业局、督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东西两大岗乡镇,检查督导当前冬季造林及农村创文工作。

 


  李灵敏一行首先沿S224省道进行督查,针对道路沿线存在的路肩绿化带断档、环境杂乱等问题,李灵敏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做好绿化带补齐、标线划定、树木补植、垃圾杂草清理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造浓创建文明城市、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廉政文化的氛围,将其打造成全区廊道绿化的样板。

 

 

  在肖王镇梁湾村,李灵敏叮嘱村支部书记许之安,村支两委要和群众算好生态账、经济账,组织带领群众管好新栽苗木,为将来发展绿色经济打下基础,建设优美生态家园。

 

  在胡店乡,近百名群众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开展植树造林;在明港镇高铁沿线,数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整地挖沟作业,场面十分壮观。

 

 

  随后,李灵敏等领导还来到西大岗兰店、查山等乡镇,查看植树及创文工作。

 

 

  督导中,关于冬春植树造林,李灵敏强调:

 

  首先,要作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要树立大绿化、大生态的理念,坚持通盘谋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的原则,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的要求。按照适地适树、适时适树的原则,实行混交林多树种搭配种植;要夯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

 

  其次,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突出淮河生态廊道、主次干道、城区村庄绿化、荒山荒坡四个重点,全面推进我区国土绿化工作。

 

  第三,要精心管护,保证质量。绿化一分建、九分管。除村庄绿化外,全部实施市场化造林,创新管理管护方式,形成长效管护机制。

 

  第四,用心经营,多效并举。通过营造生态林,为实施全域旅游、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营造经济林,把花卉、苗木、林果各树种结合起来,实现绿色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当天上午,李灵敏还来到明港产业集聚区,走进信阳市恒信汽车新材料有限公司工地,检查指导工程建设。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