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杨祖兴到城阳城址保护区调研指导廉政文化

2018-11-01 来源:平桥区纪委 作者:佚名

  10月30日上午,平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杨祖兴到城阳城址保护区调研指导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杨祖兴指出,廉政文化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发挥廉政教育的治本作用,积极传播廉洁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廉洁、诚信、守纪意识,激发支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积极性,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强化清廉理念。要结合当前创建工作,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园、设置廉政文化墙,在图书馆开辟廉政书籍专栏,在各单位及商店LED显示屏投放廉政文化内容等方式,充分运用影像、声音、文字、图片等综合展示廉政文化,统筹挖掘各类资源,把“有形”和“无形”结合起来,在润物无声中传递清廉理念。

 

  要做好文化融合。城阳城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亡羊补牢”“近悦远来”等成语故事流传至今。要注重发现、吸收文化的廉政元素,做到在传统的文化中挖掘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中总结廉政文化,在广阔的社会生活中提炼廉政文化,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城阳城文化中,讲好平桥廉政故事,弘扬廉政文化。

 

  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有针对性地创作一批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廉政文化作品,将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增强广大干群的参与度,做到寓教于文、寓教于理、寓教于乐,营造学廉、尚廉、思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