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全区脱贫攻坚会议上强调:抓重点 转作风 用脱贫攻坚引领各项工作

2018-10-31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0月30日,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灵敏结合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的情况,简明扼要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李灵敏说,市脱贫攻坚平桥交办会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起色,表现在:访谈结果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提升,脱贫攻坚的氛围明显提升,产业扶贫的路子明显拓宽,行业扶贫质量有了明显提升,档卡管理、整改台账明显提升,明年项目谋划能力明显提升。


  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短板和问题,李灵敏指出,一是认识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很多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没有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作为农业、农村、农民进步的有效途径和平台,更多的是被动接受。干事创业需要激情,干工作需要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如果每一个支书、每一位第一书记都把它作为一项事业、一种快乐、一种价值的取向,相信我们的村庄很快就会变个样,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二是能力、水平、作风需要进一步提升和转变。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扶贫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去,扎根农村,把贫困户当亲人,真心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三是短板突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重重。主要有以下问题:档案信息、动态管理、整改台账不完善、不精准;人居环境缺板突出;产业扶贫渠道窄、小、散;金融扶贫没有实效;危房、饮水、文化广场问题突出;行业扶贫依旧问题多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不达标;脱贫攻坚氛围营造行动迟缓;收入核算不准。

 


  关于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李灵敏说,要对如期脱贫充满希望,不断提升认识,不断抓住重点,不断抓好深入落实。

 

  第一,提升认识,提升能力。脱贫攻坚作为讲政治、重民生、树形象的大事、实事、好事,作为“三农”工作的第一抓手,要抓实抓好,要把它作为全区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以此引领好其它工作;继续加大培训考试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水平;要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缺什么补什么,逐村逐户走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第二,抓住重点,全力攻坚。短板就是重点,除此之外,一是档卡动态信息管理,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夯实基础。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建好问题台账,做到举一反三、见贤思齐。三是抢工赶时,推进产业扶贫。深化合作社的作用发挥,支持多彩田园扩规模、提效益,特别要与集体经济结合好,区财政要加大对多彩田园的支持。四是加快项目建设,扶贫项目资金要预拨到位。五是行业扶贫质量要再提升。六是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全省开展的三个月农村环境整治大活动,打好卫生歼灭战、阵地战,贫困户的户容户貌要与爱心超市运作密切配合起来。七是营造好脱贫攻坚的氛围,各村要把脱贫攻坚政策、创文宣传等内容上村务公开明白栏。八是攻坚办立即安排贫困户、贫困村的退出自评工作。


  第三,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一要尽职尽责,从上到下,以上率下,再加压、再鼓劲、再深入、再具体、再落实;二要及时指导,脚到手指,深入具体,力戒蜻蜓点水;三要严格奖惩,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李灵敏最后强调,要通过我们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打好脱贫攻坚的翻身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李灵敏、徐晓、徐明春等区领导及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起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事迹报告电视电话会。

 


  

  10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周伸基、陈勇、徐明春等区领导,调研龙井乡沿淮村和胡沟村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对人居环境整治、档卡提升及产业扶贫提出了要求。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