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脱贫百日攻坚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誓师大会召开

2018-10-12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0月11日,平桥区脱贫百日攻坚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誓师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压鼓劲,奋力攻坚一百天,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和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强调,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迅速掀起决战决胜高潮,誓打一场翻身仗。要在总结去年以来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平桥优势,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副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张清波、江玉安等在家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就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工作,李灵敏指出,

 

  正视问题,坚定信心。从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和近期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反馈上来看,我区存在问题较多,形势不容乐观。大家既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到深刻反思、知耻后勇,也要坚定信心,看到发展和成就。一年多来,平桥城区和广大乡村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工业企业气势如虹,文明创建如火如荼,城市建设路畅景美,乡村建设全域美丽,基础设施更加健全,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这些是成绩也是鼓舞,向着更好的平桥明天迈进。

 

  补齐短板,狠抓落实。要认真对待问题整改,主要领导同志肩负职责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标短板常抓常访常改;加快推进产业金融扶贫,抓紧征信体系建设,尽快落实户贷户用;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市场运作,与爱心超市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安全饮水,做好水质监测,明年全部实现到位;深入落实保障政策,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前后衔接更好开展更好成效;爱心超市全面运行,方式形式更加符合群众需求;抓牢基层党建,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各项场所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宣传形式进乡村,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责任,确保成效。要全链条压实责任,肩负职责关键在于落实,要从四大班子领导做起,率先示范、扑下身子、走村入户,11月底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辖区贫困户全部走访到位,各行业政策都要落实到位;要全过程追责问责,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树立起“干得好受表彰奖励、干不好受警示惩戒”的鲜明导向;树起满满的正能量,责任心强、工作成绩优异的干部,该奖励的奖励。

 

  李灵敏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国土造林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干劲,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乡村绿化新格局,让平桥大地处处实现“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

 

  要打牢组织领导基础。全区上下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和工作标准,细化量化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合理调配力量,创新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要打牢规划编制基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涉及内容多,标准要求高,要做到统筹布局。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对照创建标准、明确建设内容、夯实责任分工、严格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推动落实。

 

  要打牢造林绿化基础。要把通道绿化的土地流转作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下一步的大规模栽植做好前期准备。各乡镇、各部门要科学规划、抢抓工期,加紧做好绿化工作,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重点旅游线路可视范围内的荒山荒坡,率先进行绿化。

 

  

 

  李灵敏要求,

 

  抓好重点工程。各乡镇和相关区直部门要紧扣重点指标、紧盯重要时段、紧抓重大工程,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注重区域绿化、城乡绿化、景观绿化的协调性和整体性,力求点上做靓、线上做精、面上做厚,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抓好全面统筹。要对主次干道、大小河流、城市乡村和荒山荒坡四大块进行统筹布局、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尽早布局,该补植的补植、该提升的提升、该整地的整地、该备苗的备苗、该流转土地的抓紧流转,务必按时完成生态廊道建设任务。

 

  抓出精品亮点。造林绿化工作必须注重扩绿与提质并行,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区林业局、交通局等牵头单位要尽快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长效管护机制,提高造林成活率、保存率,确保造一片、成一片。要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将高标准、高质量和严格管理贯穿于森林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

 

  抓好强化管护。国土绿化“一分造、九分管”。在推进造林绿化过程中,要按照严把质量抓创建的原则,更加注重扩绿与提质并行,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要把保护现有森林植被、巩固绿化成果与加快植树造林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确保栽一片、护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李灵敏强调,要强化四个保障。

 

  一是强化责任保障。区林业局要牵头抓总,按照市区的要求,及时指导、督促各乡镇开展工作。各乡镇是“创森”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明确谁来干、干成什么样、什么时间干完、干不完怎么办,各负其责,加强配合,上下联动,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要建立政府、企业、社会“三方联动”,财政投入、项目支撑、社会投资和招商引资“四管齐下”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确保资金拨付及时、使用安全。

 

  三是强化舆论保障。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尤其是宣传部门,要把宣传发动贯穿“创森”工作的全过程,广造舆论声势,激发和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和监督,形成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考核保障。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就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李灵敏从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环境污染防治、农村学校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上,区委书记李灵敏等领导为林业生态建设受表彰的单位进行现场颁奖。明港镇、查山乡、邢集镇、兰店办事处筹建处、平西办事处等11个单位进行表彰。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通报脱贫攻坚问责情况;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宣读2018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区政府副区长黄家新安排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

 

  区政府领导李绍君对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当天下午,会议还对全区村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等集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培训。

 

  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人员等共约1400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