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 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2018-10-1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0月9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全区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

 

  李灵敏强调,要以坚定不移发展工业、端牢工业饭碗的理念,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增强集聚区发展潜力和后劲,为全市工业经济建设再作新贡献。

 

  区领导严家安、杨浩威、徐明春,以及平桥、明港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两个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后,李灵敏指出,北园的总体发展思路要在两个层面下功夫,一是抓好当下,二是谋划长远。

 

  抓好当下要盯紧重点在建项目,迅速推进恒信轮毂、信钢管业、杭氧等一批重点项目,在建的项目加速推进,已建成的尽快投产达效。

 

  谋划长远重在产业布局和镇区改造。在产业上要拓宽思路、站位全局,着眼明港机场的远景发展,依托航空职业学院等资源优势,积极谋划航空速递、飞行培训、救援培训、拆解维修等相关航空港经济思路。

 

  

  李灵敏指出,南园已经形成了“高精尖”的产业集群,发展潜力大。但也要看到“瓶颈”存在,提前谋划充足的未来发展空间。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在建的设施要搞好服务、抓好进度、有序施工;谋划的建设要根据企业布局,着重打通一批断头路、卡脖路,完善水、电、气、暖等设施,增强园区承载力、竞争力。

 

  狠抓重点项目推进。逐个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进舜宇、鼎润、豪特曼、新时代物流园等新建和续建项目,集中精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狠抓招商引资力度。立足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调动各乡镇招商积极性,扩大招商成果。

 

  狠抓产业空间优化。立足“二星级”标准,进一步完善总规,做好生产、生活、生态的布局;按照最新环保标准,把闲置土地、废旧厂房盘活,列出台账、拿出方案、制定节点。


  李灵敏强调,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平桥工业在全市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增强发展工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相关部门要做到思路再清晰一点、水平再提升一点、问题再突出一点,推动工业经济上新水平。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奋力冲刺四季度。重点经济指标再提升,抓重点项目的跟踪、推进,协调推动“院内、院外”的服务,以实打实的行动干好年内三个月。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着力创造新业绩。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一份责任尽到底、一往无前干到底,提升平桥工业经济迈上更高台阶。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