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首家高等职业院校迎来第一批莘莘学子

2018-09-2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9月21日,信阳航空职业发展成果见面会(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首届学生开学典礼)举行,信阳航空职业学院迎来了首批莘莘学子。

  国家民航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民航大学原校长杨国庆,河南大学原校长王文金教授,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中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陈广庆,北京人文大学原校长、北京华夏管理学院院长王图强,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副区长江玉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张明春在讲话中指出,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从筹备建设到开校招生,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倾心服务。

  学院发展的步伐,见证了我市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和发展速度,也见证了我市打赢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努力让更多贫困学子通过接受良好教育,脱贫致富、改变命运、服务家乡,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希望航空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推进内涵建设,注重文化浸润、感染、熏陶,努力培养技能强、素质硬、品学优的应用型人才,努力办一所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院校。

 

 

 


  李灵敏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谢意,对学院的发展建设寄予殷切厚望。

  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提升为保障、以内涵建设为驱动、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为途径,打造品牌课程、品牌专业、品牌实践基地,努力把航院打造成为我国航空专业特色高职院校,为平桥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在公共实训基地孕育而生,是平桥区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平桥区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结晶。希望学院立足平桥职业教育发展的优良环境,不断深化办学内涵,突出特色发展,在推动学科专业领域改革上取得新突破。

  要打造良好育人环境。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阳老区职业教育发展。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努力把学院培育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的参天大树。

  会上,河南大学原校长王文金教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品生等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坐落在山水秀丽的平桥区震雷山风景区,于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具备统招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航空高等职业院校。

  目前学院开设有空中乘务等五大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可同时容纳万名学生学习和生活。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