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尚朝阳在信钢公司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 做优做强 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树标杆

2018-09-2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9月25日,市长尚朝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到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钢铁业转型升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信钢公司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要牢牢把握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转型方向,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优机制、更实举措大力支持信钢公司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树标杆。

  市、区领导李正军、王勇、郑先明、李灵敏、徐明春以及信钢公司董事长何殿洲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尚朝阳指出,信钢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势在必行。一方面,信钢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建立较完善的管理机制,拥有优秀的人才队伍、便捷的物流运输体系和成熟的市场营销手段,具备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的良好产业基础,另一方面,当前是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关键期,信钢公司必须增强紧迫感,苦练内功增实力,抢抓机遇谋转型,在全省钢铁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尚朝阳强调,要紧紧围绕“内优外调”下功夫。企业要深入研究、把准钢铁业转型发展趋势,加大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拉长完善产业链条,着力向生产绿色化、装备大型化、企业智能化、钢材精品化方向努力。

  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就钢铁业转型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优化完善支持信钢公司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机制。另一方面,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转型发展难题,强化基础配套、要素保障、企业服务等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把信钢公司作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标杆,在全市上下凝聚产业转型升级的共识,增强干事创业、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他还寄语在座的企业负责人,要以现代企业家的胸怀和眼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实现钢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书记李灵敏说,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以端稳端牢工业饭碗的理念抓产业发展,南园升级为“二星级”,北园形成了以信钢公司为龙头、钢铁产业为主导的上下游全链条产业,激发了园区快速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谋划好长远路子。一是当下来看,信钢公司要积极抓好钢铁产业政策机遇和市场需求,走出一条有信钢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要把环保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按市场行情调整原材料供应渠道,提升产品就地深加工能力。二是长远来看,要着眼三到五年后的市场走向和需求,谋划长远的战略发展思路,在提升环保水平、深加工能力、技术创新、设备改造等基础上进行扩容,做大做优做强。

  夯实发展的基础。区委、区政府以及明港镇不断加大投入提升园区承载力,以产城互动推动产城一体。改善镇区的整体面貌,提升镇区公共服务能力,把公路铁路网延伸园区,完善供排水管道、燃气热力管网、高压变电站、污水垃圾处理厂等设施,产业发展的基础得到了全面提升。

  提供更好的环境。平桥区将进一步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加强衔接沟通协调,切实做到兑现政府承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把优质、及时的服务和保障转化成企业的生产力,助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让平桥的钢铁产业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强大支撑力。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