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打好“四张牌” 引领更出彩 ——谢天学来平桥区开展专项调研

2018-09-21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9月18日至19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平桥区,就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四个着力”“四张牌”“三起来”“三结合”重大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平桥区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倪天成、熊保良、郑春、徐明春等区领导出席。

  
 

  座谈会上,谢天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谢天学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实践。当前,平桥区的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在产、城、村三大领域积极探索、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全面深化提升,乡镇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三结合”作为工作方针,不断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要不断改进作风,增强党性,为群众办好实事;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村支部书记,成为群众致富带头人。

  谢天学强调:要着力培育一批典型示范企业。在当前主导产业的框架下,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依托企业推进产业转型,引导企业把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政府部门要为产业振兴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引进创新型人才、创新发展营造条件,着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高成长型、市场潜力大的优秀企业。

 


  区委书记李灵敏就平桥区着力打好“四张牌”五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李灵敏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平桥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揽,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项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区委、区政府谋划了“3349”工作思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政绩、稳定是第一前提,着力做好财政、市政、民政三篇文章,坚守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四条底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结合平桥实际提出了产业、创新、开放、市场、支撑、城乡一体、文化传承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九大体系”,全区的发展思路更加明晰,工业框架更加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得到有效实施。
 

    

  统筹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

  在产的发展上,抓好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特色产业。进一步理清思路、保持定力,改革创新、激发动力,加大投入、提升能力,完善机制、增添活力,以推动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狠抓产业集聚区建设,两个园区的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更加完善。

  在城的建设上,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百城提质为抓手,做实做足城市的“双修”。结合平桥实际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个方面发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平桥城区,实现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在村的建设上,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统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的空间;二是加大投入,提升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水平。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现学校、村室、卫生室、文化广场、安全饮水以及污水处理、人居环境等全面改善提升;三是改革创新,建立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全域美丽乡村的基础上,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文化的新模式,走出平桥特色的产业之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四是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实现由脱贫攻坚到美丽乡村的迈进。

  区发改、工信、科技、规划、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瑞孚实业、华电环保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两天的调研活动中,督查组一行还深入舜宇光学、鼎润科技、瑞孚实业、灵石科技、信钢公司、明港污水处理厂以及查山乡、陆庙办事处筹建处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项目、走访干部群众、召开座谈等会形式,对平桥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对我区认真贯彻落实打好“四张牌”五年行动计划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新闻中心 韩涛)

 

  关键词

  四个着力: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着重就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提出要求。
 

  四张牌: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河南紧紧围绕中部地区崛起,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打好“四张牌”,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出彩中原,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路径。
 

  三起来: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县域治理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三结合: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