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平桥区汇报会召开

2018-09-1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9月14日,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第四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一行到我区专项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区委书记李灵敏作平桥区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如福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主持汇报会。

        会上,区委书记李灵敏就平桥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了汇报。


        
       2017年以来,平桥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理论武装有力度、舆论引导有时效、内外宣传有声色、网络管控有章法。


        加强组织领导,扛稳主体责任。区委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统筹协调,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

        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等载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开展理论学习,突出全员覆盖,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汇聚正能量。把握导向规范舆论宣传,强化载体占领舆论阵地,建强队伍提升宣传质量,利用区属媒体平台,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加强文明创建,培育文明风尚。以创建全国文明域市为引领,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110个行政村按照“七个一”的标准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在269个行政村建成乡村文化墙6.8万米,夯实完善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阵地。

        李军对我区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平西办事处、区网管中心、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区民宗委、平桥公安分局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会后,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区融媒体中心、世纪广场智慧空间建设,并查阅了档案资料。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