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调研西大岗淮河治污和绿化工作时强调: 净化一片碧水 造福一方百姓

2018-09-13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9月12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大岗部分沿淮乡镇,调研指导淮河治污和绿化工作。


        李灵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把淮河治污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民生问题,积极作为,强化担当,切实抓好淮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部门和沿淮乡镇要加强协作配合,扎实推进淮河沿岸排污口整治工作,让淮河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母亲河。

        熊保良、杨祖兴、郑春、黄如福、周伸基、杨浩威、黄家新、胡善明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中,李灵敏一行先后来到高梁店、王岗、平昌关、甘岸等沿淮乡镇办事处,仔细查看入河排污口污水治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整治方案。

        在高梁店乡申阳台村排污口,李灵敏查看了三级沉淀池和人工湿地等设施,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居民生活污水的管网收集和净化,在雨污分流上进一步研究实施;在平昌关镇淮河大桥查看时,李灵敏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详细方案,做好辖区畜禽养殖污染的源头治理;在甘岸办事处孔庄和甘南排污口,李灵敏指出,要认真研究排污设施的后续管理,增设公益岗位,进行技术培训,确保排污口治理常态长效。


              
       李灵敏强调,一要加强各部门协调力度,明确责任主体,做到各司其职、统筹协调。二要加快方案设计实施,针对不同区域、地点、条件,采取切实有效的治污措施。三要提高标准、常态长效,从源头抓起,做好雨污分流、污染源整治。通过切实有效的治污,从根本上理顺淮河的保护与发展、生态与民生、整治与产业的关系,打造一片碧水,造福一方百姓。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