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平桥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9-0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作者:佚名


  9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平桥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光,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深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徐桂兰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动员会。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此次巡察,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将对平桥区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问题以及工作推动情况等,展开为期40天的专项巡察。



  李光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坚定不移深化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指导思想,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规划,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2018年中央、省委明确提出,巡察监督重点要体现在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涉黑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斩断伸向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黑手,确保各项政策和资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忠诚履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责任,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严的标准不懈怠,严的思想不放松,严的力度不减弱,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中央扫黑除恶的政治要求、决策部署对表对标看齐,真正压实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灵活运用巡察的13种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扫黑除恶斗争中的工作不力、失责失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发现一起移交一起,督促整改一起,用巡视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要做到充分信任,充分配合,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平桥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市委第三巡察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沟通,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曹深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上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重点围绕八个方面问题开展监督。一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政治建设情况;二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思想建设情况;三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组织建设情况;四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作风建设情况;五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纪律建设情况;六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七是检查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反馈的涉黑涉恶问题整改情况;八是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平桥区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按照市委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察成果。平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协调职能,掌握整体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和黑恶线索核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协同作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专项斗争工作合力。




  李灵敏对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进驻平桥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平桥的重视,也是对平桥扫黑除恶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李灵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此次市委专项巡察上来,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要积极支持配合,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我区的整体状况,全面掌握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发放了扫黑除恶调查问卷,并现场对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书面测试。

  平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各个成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