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08-29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8月28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区四大各部(委、办)及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荆继武研究员作《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趋势探讨》专题辅导报告。
 

  荆继武研究员从当前信息世界的发展特点、信息安全技术发展与演进、密码技术面临的挑战与新方向三个方面,对我国当前网络空间全安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述。
 

  李灵敏在报告会上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在6月7日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夯实责任、积极作为,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灵敏说,信息安全是习近平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以专家授课的形式组织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目的是深入理解信息安全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更好地武装头脑、推进工作、指导实践。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国家安全观,按照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扎实做好我区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二要拓宽知识视野,更好更优做好“城、产、村”三篇文章;三要树立总体安全意识,从严从速构筑平桥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固安全屏障。

  讲座结束后,谈及听课感受,部分与会人员说,荆继武研究员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全面阐述了当前信息世界的发展特点、物联网安全技术发展与演进,深刻分析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发展的新方向。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前瞻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区委宣传部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