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统筹推进创文百城提质 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

2018-08-2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出彩。

  8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相关部门和城区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平桥、平西办事处检查指导创文和百城提质建设,并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李灵敏强调,要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提质工程,进一步提质城市建设,优化综合管理,打造具有平桥特色的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美丽城市,让城市建设更有品位更加宜居,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
 

  徐晓、倪天成、郑春、黄如福、张清波、周伸基、杨浩威、陈胜经、黄家新、徐金峰、梁高峰、胡善明等领导出席。

  调研中,李灵敏一行先后来到新世纪胡同、万富花园、平电社区和世纪广场、龙江路等处,现场查看指导街景改造、游园布局、道路建设、文化设施提升,并与群众交谈,倾听群众心声。

  李灵敏指出,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城市建设的综合抓手,结合百城提质工程实施,实现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华丽变身,游园广场、文化场馆遍地开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

  一是设计再提升。依托平桥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在建筑风格上体现特点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多种方式植入文明创建的文化氛围;结合平桥的豫风楚韵,打造别具一格的平桥特色。

  二是施工要统筹。各相关部门要在道路提质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沟通协调,合理布局、有序实施各种辅助设施。
 

  三是节点要赶上。当前城市建设项目多、节奏快,各部门要在施工建设上抢进度,时间节点上往前赶。

  四是手续要完善。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完善各项手续办理,让每一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随后召开推进会上,李灵敏就加强城市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李灵敏强调:

  要做好顶层设计,展示平桥豫风楚韵的特色魅力;要注重细节,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每一处景观精雕细琢、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要全面提升,精心打造每一处背街小巷、游园凉亭、花木景观、道路设施,解决群众看病上学、养老托幼等问题。

  要强化城市管理,成立综合管理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宣传引导、严管重罚;强力攻坚、形成氛围,通过小喇叭、一封信等,形成市民积极参与、主动管理的浓厚大氛围;加快补齐短板,通过以创促建、以创促管,建、管、创协同推进。

(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