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乔新江尚朝阳率团莅临平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2018-08-23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韩涛 袁征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率领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的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团一行,莅临平桥区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检查验收经济发展成果,提振经济转型升级信心。
 
 

 
  李灵敏、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严家安、杨浩威、徐明春等区领导陪同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中,区委书记李灵敏为观摩团现场讲解,汇报平桥区产业发展思路、做法、成效等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平桥区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好工业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在产业发展上重投入、筑平台、细服务,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一批主导产业落地生根,一批花园式工厂覆盖园区。
 

 
  南园以舜宇、鼎润、泰瑞等企业为代表,形成了以光学、电子信息、高端机械制造为主导的“高精尖”产业和总部经济,园区建设快马加鞭,今年6月在全市率先晋级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北园以信钢公司为龙头,以钢铁产业为主导,拉长、完善、壮大上下游产业链,信钢技改、恒信轮毂、信钢管业、杭氧新上项目等一批实力厚、规模大、市场好的企业和新项目落地生产,园区发展日益壮大。
 

 
  在南北两园,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进厂房、看生产,观产品、听介绍。在信钢公司,乔新江在点评时指出,信钢公司面对经济发展的复杂形势,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实现了产业发展的逆势而上,特别是信钢公司的花园式厂区建设,体现了信钢人的创业精神,展示了信钢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舜宇三期、瑞孚二期、信钢技改、信钢管业镀锌板等续建项目扩产能、提质量,为企业发展锦上添花;国华顺鑫锂电池、摩典精密制造、鼎润二期、全丰无人机、河南泰瑞、恒信轮毂等新落地企业科技高、技术新,实现主导产业新跨越;园区道路提质升级,基础设施配套健全,生态化园区、花园式工厂面貌一新,实现了“绿在厂中、厂在绿中”的华丽转变;出台关于促进工业发展的意见,“企业服务110”工作细则,“黄金30条”,完善“六个一”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服务企业更加及时、高效。
 

 
  乔新江对平桥区一年来的产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平桥区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的信心和决心,把大招商大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聚焦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提升配套水平,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和企业群体,在打好工业翻身仗中探索了好经验、好做法。
 
  尚朝阳充分肯定了平桥区的工业发展成就。他指出,平桥区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主业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并在平台建设上完善提升,服务企业措施有力、及时有效,切实增强了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后劲和竞争力,牢牢端稳了工业饭碗。
 
  从北园到南园,一路走来,沿途风光无限,尽收眼底。看城市发展,老城“双修”面貌一新,新城规划品质高端,浉河三期“城市客厅”,文明创建如火如荼;看广大乡村,山山水水秀美灵润,村村寨寨干净整洁,美丽乡村全域覆盖,乡村振兴快步实施。城乡建设与产业融合,产城一体更加紧密,社会发展层次更高,群众生活更加富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