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曹新博到平桥区检查创文工作

2018-08-14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叶琴


  8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带领市创建办负责同志到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城阳城址保护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曹新博一行分别深入到甘岸街道办事处二郎村、城阳城保护区中心学校、马营村、邱庄村了解农村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我区创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结束后,曹新博在城阳城址保护区召开座谈会。张清波就平桥区创文工作做了汇报。他说,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制定乡村创建的相关方案,对乡村创建进行督导检查,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发挥创建职能作用,“一线四点”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建、营造创建氛围都有明显变化;在组织领导方面,乡村创建专项组成员单位制定行业创建措施,严把创建标准,加强业务指导;村(居委会)建立“一约四会”,搞好乡村创建工作;各村开展了乡村创建工作,引导村民做到人人参与。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乡村创建工作,形成持续、集中的创建舆论声势。不断提升乡镇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创建范围的乡镇甘岸街道办事处、城阳城址保护区负责同志也分别汇报了创建进度。

  曹新博听取了各单位负责同志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乡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创建工作方案,选准目标,用对方法,将工作做到点子上。市创建办要做好业务指导,加强对各部门的业务培训。创建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要做好具体规划,杜绝铺张浪费,不搞形式主义,服务好人民群众。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帮扶职责,积极发挥帮扶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通过文化下乡等活动吸引群众关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