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脱贫攻坚——平桥区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18-08-06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新产业、新发展,展示脱贫攻坚的成效提升;新亮点、新面貌,勾勒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8月1日,全区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率队深入五里店办事处、彭家湾乡、陆庙办事处筹建处等东大岗乡镇,现场参观指导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李灵敏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实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严家安、张清波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观摩活动。
 

  观摩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五里办佛山居委会、彭家湾潘寨村、陆庙金牛店居委会、龙井北雷村、洋河中心校,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查看带贫产业发展,指导乡村规划实施,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青山碧水的佛山居委会,生态茶园郁郁葱葱,林果产业集中成片;金牛店居委会定位“城市后花园”,致力打造全域乡村游、“特色一条街”、“一村一景”;潘寨村以带贫产业特帮生态园为主打,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全村20户贫困群众实现打工创收和分红;北雷村依托重点招商项目中合生态示范园,实现了对全村20户50名贫困群众的结对帮扶;洋河镇中心校新建教师公寓、留守子女俱乐部、食堂配套房等,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李灵敏指出,要在带贫产业上复制好的模式,发展传统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壮大优势产业,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设施,在道路交通、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村室建设以及植入文化氛围等方面再提质提升。在优化人居环境的基础上,与生态产业、休闲旅游结合起来,打造美丽乡村全域游。
 

  工作会上,李灵敏就如何更好实施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从目标要求、方法措施、具体实施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提出要求。

  李灵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以及乡风文明等方面强力推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五里店办事处、陆庙办事处筹建处、邢集镇、王岗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