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到平桥区督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8-07-19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7月17日,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在信阳市副市长邵华、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副区长徐金峰的陪同下,来我区督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在平中大街北端,郭风春看了我区城区道路改造规划图,并查看了改造后的平中大街城市环境。
 
  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我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区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秉承“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城市双修”为重点,开展了五项工作:
 
  一是实施生态修复。实施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升级改造工程,积极实施内河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积极贯通城区水系,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游园。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对平桥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整修,打通“卡脖路”、“断头路”;系统布局交通信号、公交站亭、停车场、公厕等配套项目。
 
  三是提升公共服务功能。加大对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的投入,谋划建设城市综合体,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
 
  四是浓厚文化氛围。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文化载体,加强文化建设,拓展文化空间,以文化城。
 
  五是实施城乡风貌改造。结合本土文化、突出豫南特色,对中心城区的部分街道进行景观改造,打造引领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凸显平桥形象的风景线,体现信阳茶之韵和豫风楚韵的底蕴。
 
  郭风春对我区高标准、大手笔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表示赞赏。关于城区环境改造,郭风春指出,要规划先行,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对老城区进行提质,要注重突出本地特色,突出环境和谐,让城市绿起来、亮起来、净起来、美起来。


  在世纪广场,郭风春对广场周边楼宇风貌整治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同时指出,城市改造,要量力而行,尊重市民意愿,让市民参与到城市建管。随后,郭风春一行来到人大胡同,改造后的背街小巷充满了现代气息。郭风春向李灵敏及办事处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施工建设情况,就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他要求,要做到优化道路布局,绿化上坚持乔、灌、花结合,绘制文化墙,为周边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