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尚朝阳率团莅临平桥区观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7-1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文明之花映日红,盛装出彩平桥城。

  7月1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平桥区举行,市长尚朝阳率团观摩并讲话。尚朝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关注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和服务品质,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刘国栋、张国晖、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李群茂、张明春、胡亚才、邵春杰、邵华、熊开程、陈延虎等领导出席观摩会。


  区领导李灵敏、徐晓、郑春、张清波、杨浩威、徐金峰等陪同观摩活动。

  观摩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平中大街、世纪广场、人大胡同、育才胡同、一小分校、大别山农贸市场等地,以现场查看、实地观摩的方式对平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智慧书屋格调新颖,智能化借阅流程简洁;人大、育才胡同立体垂绿、环境清幽;一小分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大别山农贸市场划行就市,分区归类,井井有条。

  尚朝阳对平桥创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平桥区在创文工作上坚持高标准、重投入,以提升城市品质为抓手,以服务市民幸福生活为目标,大力优化城市环境、修复城市生态,完善城市设施、增强服务功能,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更大提升,在全市创文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长尚朝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指出:

  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我市创建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公共设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乡村创建、社区创建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逐项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着力补齐公共设施短板、环境卫生短板、文明交通短板、污染治理短板、公共服务短板、群众参与短板、乡镇创建短板和融资短板,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

  要立足常态,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始终做到责任、机制、督查到位,对照考核体系,按照工作分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创建工作做深做实,一年打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确保成功。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会议,并宣读第四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情况通报》。

  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创文工作。

  平桥区大力实施创文工作“一把手工程”“花点钱工程”“全民参与工程”“常态长效工程”,把文明创建与“百城提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立足城市“双修”,着力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四篇文章,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今年以来着力打通“卡脖路”“断头路”,对城区8条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整修,建立起内畅外通的交通循环体系。进行城区绿化提质改造,实现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一街一景”,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系统布局医院、学校、公交站亭、立体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配套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揽美丽乡村、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创建办、专项创建组负责人,浉河区、信阳高新区、羊山新区、南湾湖风景区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