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乔新江莅临平桥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7-0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带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等一行,深入平桥城区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乔新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为重点的创建要求、以共建为基础的创建原则、以市民为主体的创建理念,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劲头,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带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等一行,深入平桥城区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乔新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为重点的创建要求、以共建为基础的创建原则、以市民为主体的创建理念,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劲头,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李灵敏、郑春、张清波、徐金峰等区领导陪同。


  检查中,乔新江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和智慧书屋等设施建设。
一路走来,平桥城区处处花红草绿、面貌一新。
 
  平中大街宽敞笔直,两旁人行道新铺的透水砖古朴雅致、彰显环保理念;育才、人大胡同立体垂绿、繁花点缀,一片绿意盎然;世纪广场新建了智慧阅读空间,文化长廊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真切回应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彰显“孝善和诚俭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文化宣传牌处处可见,潜移默化地引领着社会风尚。
 
  

  区委书记李灵敏介绍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平桥区大力实施创文工作“一把手工程”“花点钱工程”“全民参与工程”“常态长效工程”,把城市“双修”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秉承“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间”的理念,按照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要求,突出平桥特色、豫风楚韵风格,把城区的规划建设与生态修复、城市管理、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弘扬结合起来,大修每一条城区主干道,美化每一处背街小巷,形成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格局。进一步统筹城区乡村,把创文向广大乡村深入推进,打造了平桥全域的美丽乡村。城乡面貌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更有质量,群众素质更加提升。


  对平桥创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乔新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创文工作,干与不干两个样,认真与不认真两个样。平桥区坚持高标准真创建,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城市设施,优化城市环境,不但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为打好打赢新一轮创文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乔新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使命所系,也是我们坚定不移、不胜不休的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问题上来,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从群众幸福感入手, 更接地气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开展。要坚持责任全覆盖和工作网格化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良好的共建机制,集中力量合力攻坚,迅速掀起创建高潮,努力让城市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宜居宜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