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以文明创建提升环境质量 让全域生态美处处文明花

2018-06-28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6月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精神,对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区委书记李灵敏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优环境、惠民生、塑形象,实现城乡面貌全域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更加充实,让平桥的城市乡村、山水村寨生态更美,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黄如福、张清波等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主持。


 
  李灵敏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区大气、水环境污染等指标有所下滑,部分乡镇问题较为突出。同时也要看到治理效果,今年全区投入近10亿元实施生态廊道等五大工程,污染防治的基础更加坚实。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惠民生的角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全年目标。
 
  李灵敏要求,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任务。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切实抓好交办案件、大气污染、黑臭水体、人居环境以及“七个专项”的全面整治,既要在治标上效果显著,更要在治本上下足功夫。
 

  李灵敏强调,深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发挥平桥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在广大城乡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修复生态环境,提升创建内涵,擦亮平桥名片,让文明之风吹遍平桥大地,让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全市总规框架下,做好控规、完善详规,布局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到规划引领。利用山水优势做好生态修复;完善道路、公厕等基础设施修补;建好学校、卫生室、村室等提升公共服务;建好文化大院、文化上墙营造文化氛围;按“一乡一品”进行镇区改造,打造豫风楚韵的城乡风貌,做到建设支撑。抓好细节管理、覆盖全面、群众参与,实现管理常态。引入企业、壮大产业,做好商贸、金融、物流等服务业,实现经营效益。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情况,并具体安排;
 
  副区长徐金峰通报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区政府领导胡善明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办理情况。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