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乔新江参加信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平桥代表团讨论

2018-06-2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信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平桥代表团参加讨论,与代表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讨论中,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李灵敏首先发言,他说,平桥区将认真落实《报告》的安排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抓好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党的建设这五项工作的前提下,重点抓好城、产、村三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在城市建设方面,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结合城市“双修”,秉承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之间”的理念,按照“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标准,统筹推进老城和新城发展,做足做活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篇文章。在产业建设方面,以平桥、明港产业集聚区为平台发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以乡、村为基地发展传统产业、特色产业,实现富民强区的目标。在农村建设方面,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做好镇村发展规划,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全域乡村旅游线路,释放生态与文化优势。

  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务实科学,站位高远,与党中央要求高度契合,符合信阳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就乡村旅游、规划建设、城市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乔新江说:要高质量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大力推进以城市修补、生态修复为内容的城市“双修”,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高质量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挖掘本土文化相融合,与生态旅游发展相结合,打造既看得见山水又记得住乡愁、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交融的美好家园;

  要高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高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的工作延伸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谢天学、倪天成、徐晓、李杰等参加讨论。(区委宣传部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