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上强调:守好山水 美化环境 更好满足群众幸福生活需求

2018-06-2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6月19日,平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环境污染防治作为建设绿水青山生态平桥的根本保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周伸基、杨浩威等在家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建设上,一定要守护好山水,美化好环境,兜得住红线。只有把环境整治抓好抓实,才能做好城、产、村的统一协调发展,才能更好向着全域美丽乡村迈进,才能以美丽乡村助推脱贫攻坚的顺利实施,更好满足群众幸福生活需求,更快奔小康。


  李灵敏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1至5月份,我区的大气、水污染治理成绩不理想,一些指标严重下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警醒起来,把污染防治工作当做讲政治、讲民生、讲经济、兜底线的大事,时时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里,保质保量打好攻坚战。

  李灵敏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重点抓落实。

  统筹协调,标本兼治。按照创文的要求,城区办事处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城区所有污染源深入排查,彻底整治。由表及里,对浉河、淮河从污染水面到源头全面排查、综合治理,加快淮河沿岸生态修复,打造观光旅游带,做好防汛工作。


  围绕突出问题,开展七项治理。区环境攻坚办牵头,对畜禽养殖等七个专项开展全面集中治理。责任单位制定具体方案,辖区乡镇办事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全面落实。

  李灵敏强调:分工再明确,责任再细化。区四大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首先担起责任;各相关单位必须坚持污染防治全区“一盘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求实求效。

  严督严查,坚决问责。督导工作必须横到边、纵到底。区督查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建立台账,明确节点,树立正、反面典型,激励与追责同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通报中央环境督察组批转举报件整改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领导胡善明就下一阶段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宣传部  韩涛)
 

  当天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副区长徐金峰,区政协副主席张明祥等一行,深入平东办事处检查指导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强调要求。

相关链接

  整治黑臭水体我们的措施及做法:

  定期组织人员和机械打捞水库内漂浮物,清理大塘周边垃圾;

  安排施工队打井,将清水注入大塘,置换水质,确保水质达标;

  对所有直排入库的污水管口进行连通引流,引入到污水管网处;

  种植莲花、芦苇、香蒲等水生植物,美化环境的同时净化水质;

  每个大塘周边安装3-4个黑臭水体治理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不向大塘内乱扔杂物,提升居民素质。

  我们的目标是——

  让平桥的每处水域实现水清碧波、鱼翔浅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