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18-06-1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6月12日,平桥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精神和省、市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求,通报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全区以案促改工作。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倪天成、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周伸基、杨浩威等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都发生在大家身边,全区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教训。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要深刻认识到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要深刻认识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深刻认识到侥幸心理是一种自我麻醉、自我欺骗的错误思想。

  李灵敏要求,突出重点,推进以案促改。

  要突出惩治腐败,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一案双查”,保持惩治高压态势。要突出警示教育,把省纪委《实施办法》规定的六类典型案例作为重点,严格以案促改工作程序,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升警示教育作用。要突出剖析整改,选取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找出发案规律,制定对策措施,积极整改。要突出完善制度,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李灵敏强调,要抓牢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要做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全区各单位特别是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做到“四个决不放过”。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集中观看了郝长云和麻森涛案件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通报了六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传达了《关于对淮河罗山段滥采河砂屡禁不止问题进行责任追究的通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通报了区财政局严重违纪案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

  部分单位负责人就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委、区委巡察机构等300余人参会。

  (平桥区委宣传部  韩涛 平桥区纪委  王文成)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