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

2018-06-11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6月6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拓宽眼界、提升格局,以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开创平桥美好的明天。

  区委副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张清波、周伸基等区领导出席。


  会上,李灵敏等区领导为创卫工作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现场颁奖。

  李灵敏指出,要强化认识、提升站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政治责任、发展需要、群众期盼。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倡树社会良风,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五个信阳”。

  李灵敏要求,要思路清晰,提升标准。以规划为引领,用高品格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为支撑,提升道路、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加快浉河三期治理、中山铺改造等,植入文化氛围,打造“城市会客厅”;管理为常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塑造城市美、交通畅、生态好、民风淳的新景象;经营出效益,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为城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

  李灵敏强调,要把握原则、统筹推进。

  把创文与城市双修统筹起来。按照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标准,通过对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全面提升,让平桥城区更加宜居宜业。

  把创文与美丽乡村战略统筹起来。创文工作要延伸到乡镇,实行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做到以城带乡、城乡融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把创文与环境治理统筹起来。把环境治理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形成倒逼机制,通过对大气、水环境等全面整治,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把创文与经济发展统筹起来。在深化文明创建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不竭动力,形成经济发展作保障、文明创建为宗旨的良性循环。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宣读《关于成立平桥区创建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表彰决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城乡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安排。

  区直、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职等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