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壮大产业打好攻坚 向着美丽乡村迈进

2018-06-0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李灵敏在全区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壮大产业打好攻坚 向着美丽乡村迈进



  6月6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更大格局谋划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抓好产业、强化保障,提升服务设施,优化生态环境,实现脱贫攻坚向美丽乡村迈进。

  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周伸基、杨浩威等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灵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上精研深思,实践中努力躬行。

  李灵敏指出,要立足平桥建设发展的“九大体系”,在现代市场体系、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和开放体系等方面做好文章,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型产业,发展传统产业,优化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李灵敏要求,要理清思路,深化“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

  关于扶持谁,要以“六个精准”回头看为契机,把符合标准的贫困和返贫人口及时纳入,将达标贫困人口贫困村按时退出,做到应进则进、应退慎退。

  关于谁来扶,从区处级领导做起,乡镇党政主职、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帮扶单位、扶贫专干等,要深入群众、扛起职责。

  关于怎么扶,要抓好行业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实施贫困村产业项目全覆盖,把草精灵、稻虾共养、艾蒿产业、食用菌等一批示范强、效果好的产业模式,在全区复制推广,形成每个乡镇有产业,每个村庄有特色。加快推进电商扶贫,提升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良好平台。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饮水保障和兜底保障。

  李灵敏强调,大力美化乡村环境。加快推进农村基础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对乡村面貌进一步整改提升,美化环境、长效管理,让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以实施美丽乡村战略为目标,打造好平桥的山山水水,美化好我们的村村寨寨。

  区委副书记徐晓对脱贫工作新出台的责任体系、方案做了说明,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祖兴就1—5月全区脱贫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区政府领导李绍君主持会议。

  区直、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职,各行政村、居委会负责同志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