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率队赴西大岗部分乡镇调研

2018-05-30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5月29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大岗部分乡镇调研。李灵敏指出,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等当前工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

  区委副书记徐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区政协主席熊保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副区长黄家新,区政府领导胡善明等陪同。

  环境污染防治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去年以来,我区以美丽乡村建设统领环境污染防治,对河砂滥采和水污染开展大力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甘岸、平昌关淮河段,李灵敏来到排污口查看指导。李灵敏指出,要更高标准、紧扣节点、标本兼治、全力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治理效果。

  在平昌关大桥,李灵敏查看了大桥施工进度,听取了河砂治理情况汇报。李灵敏指出,河砂治理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更快行动,最短时间取得最好效果。一要做好砂船拖离,要多上机械、快速有效,把所有采砂船全部拖离河岸;二要平整河道,对沙堆水坑进行平复整理,恢复河道的自然生态面貌;三要美化环境,多植花种草,尽快修复生态,做好“三清一净”,管护好我们的生态河、母亲河。

  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李灵敏强调,要放宽思路、放大视野,以美丽乡村建设抓脱贫攻坚的提升。

 
  李灵敏一行实地查看了平昌关镇的稻虾共养、多彩田园等项目。他指出,作为一项扶贫产业,稻虾共养有优势、有条件,但要总结经验,做到可复制、可推广;农业合作社要形成更多经验,让农民有更多的增收渠道;特色观光农业要在设施上更加完善,吸引游客有玩有吃有住,感受田园气息。

  随着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一批特色彰显的村庄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平昌关王畈村就是其中一个。

  李灵敏参观了道路、水塘、绿化、文化墙等设施。他指出,美丽乡村要有个好班子,有效管理、组织和带领全村群众谋发展;要有个好产业,让群众增加收入奔小康;要有个好环境,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

  李灵敏一行还参观了査山乡的街道综合改造,听取了明港镇、査山乡镇区改造思路、规划等情况汇报。

  最后,李灵敏主持召开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会,就环境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及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