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04-19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4月18日,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平桥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平桥发展大计。

  平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灵敏、倪天成、徐晓、黄如福、李杰、陈胜经、王鹏远、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熊保良等区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主持。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过去的一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307.3亿元、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106.6亿元、增长12%;辖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6.2亿元、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160.4亿元、增长18.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1亿元、增长1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7亿元、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70元、增长10.3%。

  一年来,我们重点抓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突出项目建设强支撑,发展后劲明显提升。

  突出转型升级增效益,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突出改革创新增活力,发展潜能持续释放。

  突出协调发展优环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突出共享发展惠民生,人民生活日益改善。

  (二)2018年工作安排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 央、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 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全市发展排头兵的定位,着力发挥优势 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 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九大体系”建设,着力强化项目支撑,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 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环境保 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高。

  (三)强化政府自身建设

  坚定政治方向。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能力水平。

  坚持依法行政。

  加强廉政建设。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平桥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平桥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据悉,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将于4月20日闭幕。会议后续报道敬请关注。(区委宣传部  王清明 段正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