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西大岗部分乡镇调研

2018-04-1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4月17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在区委副书记徐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伸基等陪同下,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西大岗部分乡镇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中,李灵敏先后来到甘岸、长台、明港、兰店、查山、平昌关等乡镇、办事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汇报、一路看成效,就环境绿化、河砂治理、镇区建设、移民搬迁等工作进行深入检查指导。

  在107沿线,在335省道,在各个乡镇的街区,李灵敏不时停下来查看绿化建设情况,听取乡镇负责同志近期绿化工作汇报。
 
  李灵敏指出,今春以来,全区绿化工作如火如荼,建设成效有目共睹,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天气转热,一定要加强绿化苗木的后期管理,提高成活率;林业部门要加大技术指导,确保已建成的绿化带、绿化区有层次、上规模、见成效。

  在明港镇吴堂安置点和平昌关镇翟寨安置点,李灵敏指出,移民搬迁工作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要抢抓时间节点,切实做好环境的绿化美化,生活设施的提升完善,迁建场所的扫尾工程,还要积极谋划产业的发展,让搬迁群众在新的家园过上幸福生活。

  沿着335省道,李灵敏边走边看,听取了河砂治理推进情况汇报。李灵敏指出,河砂治理利国利民,必须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滥采现象。相关部门和沿淮乡镇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细化措施、建章立制,做到人员到位、场所到位、经费到位、攻坚到位、督导到位。分管领导要亲临一线,公安、交警、交通、水利、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在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严排严查,做到坚决遏止、不留死角。
 

  在查看镇区建设时,李灵敏指出,乡镇镇区建设是美丽乡村的进一步提升,是建设美丽新平桥的又一点睛之笔,也是推进城镇化建设、创造群众美好生活环境的升华。镇区建设要以新型城镇化为布局,遵循豫风楚韵的理念,打造豫南民居的风格,规划为先导,由点到线、由线扩面。有条件的乡镇可以先行先试,塑造典型、积累经验,创出一个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能发展的新路子。

  当天上午,李灵敏还主持召开西大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就切实做好环境绿化、河砂治理、镇区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宣传部  韩  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