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率队现场观摩部分重点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03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4月2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观摩团一行深入邢集镇尖山村、明港镇邹庄村、甘岸办事处二郎村,查档案提升、看人居环境、观廊道绿化、问扶贫产业,现场参观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徐晓、杨祖兴、郑春、黄如福、张清波、杨浩威等区领导出席观摩会,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通过查资料、阅台账、看帮扶,贫困户资料更加完善、帮扶责任人措施更加细化、惠民政策落实更加到位。
 

  在尖山村,一群大婶围着李灵敏书记争着说村里的新变化。村民汪杰高兴地说,“现在村庄更美丽了,还比城里空气更新鲜,生活越来越舒心。”

  尖山村的杭白菊、毛尖茶,邹庄的香葱、三角梅、艾草,二郎村的繁高合作社,一批批带贫企业如雨后春笋,通过多种形式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增收。
 
  村文化广场建起来了,成了群众举办活动、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图书室、卫生室、爱心超市、安全饮水、道路硬化等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老百姓生活有了更多的保障、更好的去处。
 

  观摩推进会在甘岸办事处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总结成绩,提出希望。

  李灵敏指出,经过半年来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广大乡村环境绿起来、靓起来、净起来,脱贫产业发展加快了,农民收入增加了,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了。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薄弱之处、差距之处,措施还要进一步细化、职责还要进一步明晰、步子还要进一步加快。

  李灵敏强调,要认清形势,今年的任务更重、要求更严、考评更实、考验更大;

  要加强动态管理,建好用好扶贫管理系统平台,强化台账式管理;

  要推动扶贫产业发展,以龙头企业带动,在特色经济上扩规模、拉链条、创平台,实现所有的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要改善环境条件,进一步巩固和管理好绿化,完善道路、广场、村室等设施;

  要落实惠民政策,结合“大帮扶、大走访、大宣传,”切实把教育、卫生、医疗、低保、危房改造等政策落到实处;

  要扶志帮扶,引导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脱贫志向;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三个培养”为抓手,培养能带头致富的村级班子。(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