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围绕主导大力招商 服务企业快速推进

2018-03-29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李灵敏在全区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围绕主导大力招商 服务企业快速推进



 
  3月28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全区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区领导严家安、杨浩威、陈胜经、徐明春、许长伟、李以安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及已签约落地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今年一季度,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共签约15个重点项目,涵盖了电子、光学、钢铁、物流等主导产业,总投资44.1亿元。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随着北园、南园新签约重大项目的落地,平桥的工业经济将跨越一个新的台阶。

  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弦,克服懒散性,提振精神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展工作。

  李灵敏要求,加快推进落地项目建设。

  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实施台账式管理,明晰每周目标和任务,分清主次、理清职责、细化环节,倒逼工作推动实施。

  二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和措施。对于部分进展迟缓的项目,区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环保等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从源头做起、从企业落地做起,细化责任和措施,加快一系列手续的办理。

  三要进一步明确时间和节点。项目上的分包领导、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要分清职责和时间节点,细化责任,让工作动态更加清晰明了。

  四要进一步完善和坚持各项制度。每周召开专题例会,每月开一次经济运行会,每季开一次银企座谈会。用制度倒逼各相关单位,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为企业搞好服务。

  五要进一步督导督查。严格按照“黄金30条”的政策进行落实,在项目的招商、推进过程中锻炼干部,在招商大潮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重用人才。

  李灵敏强调,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扩大视野。围绕着明晰的主导产业方向放眼国内外招商,形成集聚效应、洼地效应;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商招商”、“信商回归”作为主要方向,尤其是为“信商回归”创造好条件,积极引导成功人士返乡创业。

  二是利用节会。近期,信阳茶文化节即将召开,要积极把返乡的客商召集起来,进行座谈、沟通,用平桥的优势吸引企业。同时,要把每个节假日当做招商的机遇期。

  三是招商跟踪。对于有意向的企业,要密切联系,随时做好企业签约落地的准备。

  四是每周研判。在每周项目例会上,把所跟踪企业的信息进行碰头,汇聚梳理;对于即将招来的企业进行研判,发改部门要把好第一关。

  李灵敏还就加大宣传,以宣传服务经济发展提出要求,“平桥微宣”等区内宣传平台要突出重点、聚焦工业、优化选题,加大对工业发展、企业建设的宣传力度。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