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到平昌关检查指导移民安置点建设

2018-03-26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3月22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徐晓带领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平昌关镇翟寨、石桥等移民搬迁安置点,就加快安置点建设、环境绿化、工程设施及移民搬迁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翟寨安置点,李灵敏仔细查看每条道路、每处设施以及环境绿化情况,并听取平昌关镇负责同志就当前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

  近期以来,随着天气转暖,平昌关镇和相关区直单位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移民安置工作热潮。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对移民搬迁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到人到户,已签订搬迁协议户达到84%。安置点基础设施方面,水、电、路、绿化、污水外排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李灵敏指出,安置点的建设目前主体完工,还要加快进行扫尾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完善,场地的平整,垃圾的清理,水、电、路、绿要迎头赶上,道路、游园和有土裸露的地方尽快植树种草,绿化美化;要多上人手,以“抢晴天、战雨天,晴天一天抵两天”的干劲加快施工,尽快达到群众搬迁入住的条件,切实把安置点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出入便捷的优美生活小区。

  查看中,李灵敏走进一户刚刚迁入的居民家中,看到屋里屋外面貌一新,各种家具、生活用品摆放井井有条,院内收拾得干干净净,处处透露着新居的温馨,李灵敏很高兴。他指出,出山店水库的建设带来了优美的大环境,我们更要高标准建造安置点,完善好生活设施,绿化环境、美化社区,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看到搬家后的环境更美好、生活更舒心。


 
  李灵敏沿线查看了环湖路的建设和绿化。平桥区环湖路总长16.8公里,目前所有的道路沥青路面均已全部建成,路肩培护也已完成,正进行道路两侧50米绿化工作,已达到90%。

  李灵敏指出,环湖路是未来出山店水库的景观路,一定要着眼未来和长远,着眼以后旅游业的发展,坚持好高标准。经过两侧路肩的拓宽、高质量绿化带的打造,目前已经初具效果,对于部分未完工的路段,要加快进度。路肩要抓紧绿化,已栽种的行道树要搭好支架,做好后期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栽下一棵成活一棵。  

  平昌关大桥是环湖的重要设施建设,李灵敏走上正在施工中的大桥桥面,查看工程进度,与施工方负责人交谈询问进展情况。目前大桥的箱梁全部吊装,两头引桥盖板基础也分层碾压完成,实现了两岸贯通。

  李灵敏要求施工方要抓紧进度,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对于施工的车辆,要安排好线路,避免和绕开村庄房舍,尽量不影响群众生活,不能超限超载。同时要高度重视大桥质量,按照百年工程的要求严格实施。

  李灵敏最后对乡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全区各乡镇工作紧、任务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学会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围绕安置点建设、移民搬迁、环境绿化、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到统筹全局、卓有成效。

  下一步对于美丽乡村建设,也要把乡镇街区纳入范畴,按照豫风楚韵的思路,有条件的可以先行试建,以先建一条街的模式,逐步带动。让我们的广大乡村所到之处干干净净,家园环境绿化美化,让老百姓看到党和政府办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