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赵建玲到平桥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03-22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3月21日,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在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及副区长许长伟等陪同下,到平桥区东大岗部分乡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赵建玲、李灵敏先后来到甘岸、洋河、肖王、胡店、龙井、陆庙等乡镇办事处,进基层、看村部,问产业、看建设,就农村党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李灵敏简要介绍了平桥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全区共有基层党组织1099个,党员26828人。

  今年以来,平桥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以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为主线,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阵地建设有了更多的活动场所,打造了一支“为人正、办事公、理财清、思路准、成效好”的村党支部书记及干部队伍,软弱涣散村得到了有效转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建工作蓬勃开展。

  赵建玲充分肯定了平桥区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力度,对已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表示赞赏。她指出,平桥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经费上提供充分保障,措施有力、方法得当,有重点、有突破、有亮点。


  在甘岸办事处二郎村,赵建玲、李灵敏查看了新改建的村委会。文化广场、文化墙焕然一新,门前、路旁、广场周边新种植的花草苗木绿意盎然,吸引不少周边群众在此休闲玩乐。

  参观中,赵建玲指出,党建是伟大的工程,不但具有引领性,也具有服务的性质,只有抓好党建才能促进和推动各项工作。今天来到二郎村看一看,感觉面貌清新,干净整洁,村委会从形式到内容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大家把二郎村建成了一个花园,附近群众感到高兴,也都认可大家的辛劳,今后与群众的沟通也更顺畅了,这也是我们为民服务的成果之一。

  甘岸繁高生态农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近3000亩,其中特色种植近千亩,直接带动附近200多人在基地常年务工,成为远近闻名的扶贫产业。

  走进小西红柿种植大棚,赵建玲查看挂果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情况。“合作社有多少社员?这样一个大棚需要多少投资?年收益可达多少?”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赵建玲,目前该合作社已经加入了社员380多名,像这样一个标准化大棚需要投资30余万元,这两年合作社效益好,差不多一年就可收回成本。因为效益好,务工人员的薪酬也不错,去年工资就支出了120多万元,现在附近群众都乐于来此打工。
 

  赵建玲听了很高兴,她说,合作社的特色种植绿色生态很有效益,在助力扶贫上有成效,今后还要依托合作社加强组织建设,要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注重培养产业带头人,把积极上进的产业带头人发展培养成党员,力争成为全村的致富带头人,为群众办实事、获效益、能致富,通过这样的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凝聚群众,夯实基础,筑牢阵地。

  在孔庄移民安置点,赵建玲听取了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当前移民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到目前已经搬入400多户,还有300余户或随时搬进,搬迁工作顺利推进时,赵建玲对此表示肯定。她指出,孔庄移民点建设规模大、层次高、样式好,今后要依托出山店水库,建成移民新居的亮点。

  一是孔庄安置点条件好,距离水库近,要在今后的打造上着眼长远,为将来的旅游产业相结合,树立风景区的理念;

  二要加快绿化建设,孔庄安置点规模大、空间大,房屋建设有风格,要利用闲置空地加快苗木绿化建设,与整个新村相衬一致;

  三要美化环境,整个新村居民多,要让搬迁户感受到这里的环境优美,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

  四要尽快把党支部建立起来,把党建的阵地夯实起来,让党员活跃起来,通过健全支部、带动发展。

  赵建玲说,平桥每村几乎都有文化墙,要把我们的革命文化、把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凝聚老百姓,用这些文化寄蕴老百姓,达到文化的教化,以文化这个灵魂来支撑乡村振兴,来引领乡风文明,这一点做的非常好。

  在洋河镇陈畈村,几年前该村还是一个软弱涣散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各项工作很难推动。2015年,在区里人才回归工程的作用下,村里的成功人士李永良回到村里任支部书记,带领乡亲们彻底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去年没有一例赴市上访,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明星村。

  赵建玲、李灵敏来到村部、养老院、花卉苗木基地进行查看,对老人进行慰问。了解到当前该村的五保户都得到集中供养,合作社蓬勃发展,电商配送中心、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在积极筹建中,赵建玲很欣慰,她鼓励李永良要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通过正在实施的几个发展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实现整村推进。同时要大力发展新党员,注重吸收年富力强、积极上进、乐意带头致富的年轻人,为村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赵建玲强调,我们在乡村振兴上已经迈开了步子,并且产业支撑做的非常好,就是用产业引领乡村。我们看到的农民合作社、大棚种植项目,我们又看了苗圃花卉,还有稻草人,乡村振兴就得靠产业支撑。如果没有产业支撑,那么乡村是振兴不了的。就算是振兴,也是没有生命力的,没有持续性的。所以乡村振兴必须是产业为主。产业主导、产业先导,这才是真正的振兴。

  调研中,赵建玲又深入肖王、胡店、龙井等几个乡镇,沿线查看了环境整治和植树造绿工作。赵建玲对东大岗乡镇在环境绿化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她指出,平桥区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工作中,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有的决策、所有的具体工作都以人民利益为核心,这些在村居环境的变化等方面得到检验。同时,平桥区在市场化运作上方式灵活、成效良好,成熟地运用了工作靠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这样一个模式。包括环境整治、乡村绿化、三块地的改革等等,充分运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政府主导、市场唱戏,市场化的运作来做我们的工作,现在看在平桥落地生根,效果非常好。

  赵建玲还来到平西办事处滨湖社区党员活动室、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师、平西办事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等功能室进行调研查看。

  赵建玲不时与老年人、志愿者等交谈,了解大家在这里生活、工作情况,对滨湖社区完善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表示肯定,希望社区组织建设更加夯实,为辖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细到的服务。

  在平桥产业集聚区,赵建玲走进鼎润科技公司生产车间,详细参观各种零部件生产流程。赵建玲说,企业的技术是先进的,还希望下一步不断提升技术革新,在市场上扩大占有率,把新的生产线回归到家乡来,当地政府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发展、提供服务。

  赵建玲最后寄语平桥产业集聚区,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

  一是产业园区还有很大的工作空间、价值空间、发展空间,要始终一如既往;二是平桥园区是全市的龙头,平桥近年来发展很快,要保持领先的位置;三是平桥的园区、平桥的企业要在技术革新、产品升级、花园式工厂上做实做足,给全市的工业经济做好榜样。(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