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到信阳农林谷公司调研

2018-03-2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3月19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在区委副书记徐晓、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绍君的陪同下,轻车简从来到龙井乡信阳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李灵敏一行实地参观了农林谷公司的草绳工艺品生产厂房。厂房里,林林总总矗立着各式各样的草编工艺品,一件件动物造型栩栩如生,一个个人物形象惟妙惟肖,编制手法精妙,各式展品令人惊羡。
 

  李灵敏仔细观看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并与公司负责人聊了起来。

  “公司当前经营情况怎样,你们回乡创业有啥更多的收获,对于下一步发展有什么打算,还存在哪些困难?”公司负责人雷本章夫妻俩以前在深圳创业,由于一些经济因素的影响,他们感觉回乡创业空间更大、条件更有利。于是,2016年初夫妻俩带着在外多年打拼的经营理念、资金和技术,回到家乡创办了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李灵敏听了很高兴,他说,家乡需要你们这样的创业人才,目前全区在人才回归上有更多的鼓励措施,而且家乡的投资环境更优越、帮扶企业政策更优惠,希望更多在外的成功人士回到家乡办企创业,参与基层组织管理,带动乡邻脱贫致富,造福家乡山山水水。

  参观中,李灵敏详细询问了公司产品和工艺制作等情况。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稻草工艺景观制作,主要经营的有稻草人工艺制作,大中小型绿雕制作,废旧轮胎等各种造景。可根据客户喜好和需求个性化定制,并有着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


  李灵敏对公司的经营方向和技术能力表示赞赏,他指出,生产不同人群喜爱、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工艺品,技术和理念是很重要的,既要有自身独特的元素,还要做到与时俱进、有机融合。同时,创新是企业永葆生命力的核心要素,在理念上有创意、技术上有创新、产品上有提升。当前可结合农村旅游产业,在面向市场、服务对象方面,与观光旅游、农家乐、儿童乐园等结合起来,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农村发展的面貌,也让孩子们从中得到更多的知识和快乐,让稻草艺术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同。

  在生产区,骨架钢扎、草绳加工、原料整理,一些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 李灵敏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并与他们交谈起来。“你们吃饭怎么解决,工资发放及不及时,在这里打工感觉怎样?”交谈中得知大家都是附近的群众,还有几位是贫困户,有的是短期打工有的成为了技术骨干,收入较为可观,生产高峰期可向村民提供120个就业岗位。

  李灵敏对此给予了肯定,指出,企业把廉价的稻草变成工艺品,节约了资源,减少了污染,提供了岗位,也为部分贫困户增加了收入。今后企业要着眼新的发展方向,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农户加工原材料,签订收购合同,不但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也可带动更多非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可在区内更多的乡镇、农村进行模式复制,以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入股的方式扩大经营,既大面积解决农村稻草利用问题,改善环境,又能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对这样的企业多关心、多支持,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让稻草艺术助力乡村发展。(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