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2018年武装工作暨民兵调整改革部署会

2018-03-19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3月16日,平桥区召开武装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春、舒福初、孙劭文、黄家新等出席;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舒福初主持会议。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工作战线的广大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军分区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战备训练持续加强,应急应战能力显著提升,兵员征集工作完成圆满,党委班子建设、军事训练、安全管理等多项工作受到省军区、军分区的表彰肯定,特别是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灵敏指出,要坚定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使命。

  筑牢思想根基。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党管武装的有效途径,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主体责任。各乡镇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工作深入一线、亲自督导。

  抓好制度落实。各乡镇要在改进方法、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程序、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李灵敏要求,要聚焦主业主责,着力提升武装工作建设质量。

  提升应急备战能力。要紧紧围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广泛开展拉动演练、练兵比武活动,不断提高快速动员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加强民兵组织建设。要按照人武系统建队伍、地方政府配装备、军地联合抓训练的模式,突出抓好民兵应急能力建设,使之成为集作战、救援、维稳等多能力于一体的复合型常备力量。

  压实征兵工作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人财物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征兵工作新标准,严格政策规定,确保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规范基层武装建设。各乡镇办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党管武装要求,下力气解决基层建设存在的问题。

  李灵敏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政治素质好、吃苦精神强、组织纪律严的优势,引导他们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建功立业,为促进平桥区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平桥素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双拥法规政策,在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上见实效,努力化解官兵的后顾之忧。

  努力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水平。军地双方要搭建融合平台、找准融合抓手、摸清资源底数,在国防教育、抢险救灾、脱贫攻坚、送医问诊等方面主动对接融入,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军事效益互促共赢的融合局面。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黄家新宣读了2017年度受上级表彰情况和平桥区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区人武部部长孙劭文作武装工作报告,部署民兵调整改革及年度训练任务;邢集镇、龙井乡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报告。(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