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出山店水库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动员会

2018-03-07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3月6日上午,平桥区召开出山店水库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动员会,对出山店水库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确保顺利完成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任务。

  会议对全区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当前,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按照2018年全省移民工作会议和市政府要求,4月底前,85.48米高程以上移民必须要完成搬迁安置。搬迁移民主要以水库淹没影响区群众为主,共涉及6个村56个村民组2562户,移民全部来自平昌关镇。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共同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谈条件,不讲价钱,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共同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打好这场攻坚战。

  二要转变作风,讲究方法。所有参与移民搬迁安置的工作人员要走近移民,与移民交心交谈,面对面地做好思想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多在感情上贴近移民,充分体谅移民恋土恋家、故土难离的情怀,了解移民搬迁安置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主动为移民排忧解难,让移民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三要化解矛盾。要始终以人为本,密切关注移民的思想动态,认真处理移民信访,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及时答复、妥善处理。

  四要严明纪律,跟踪问效。包保人员在工作时,一定要严格执行移民相关政策,有序推进移民工作。同时,区指挥部对各单位人员到岗、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程督导。

  会上,平昌关镇、区交通局和明港公安分局分别就移民搬迁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奋力拼搏,坚定不移地完成出山店水库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任务。


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第三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省、市明确要求,4月30日前库区所有移民必须全部完成搬迁。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各单位、各责任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克服消极思想和畏难情绪,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坚决完成最后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任务。

  二要严肃工作纪律,保证工作顺利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移民群众个人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各部门要加大重视程度,落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严把政策关口,确保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其中,宣传部门要搞好移民政策宣传,积极营造搬迁安置和谐氛围。同时,要与各类媒体搞好沟通对接,做好正面宣传报道,为移民搬迁安置提供舆论支持。

  三要注意工作方法。一要迅速行动,搞好服务,各单位要对近期工作重心进行调整,第一时间深入包保户中了解情况,做好搬迁安置政策的宣传工作;二是在移民搬迁过程中,要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乡村,对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及时收集并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答复;三要强化责任,跟踪问效,要专门成立综合督导班子,深入一线,重点对移民搬迁安置进度、各单位履行职责、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

  区领导徐晓、杨祖兴、张清波、陈胜经、王鹏远、陈勇、黄家新、林祖辉、李以安、余加友出席会议。明港镇、平昌关镇等移民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相关乡镇移民干部和6个移民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区委宣传部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