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通盘考虑 长远规划 推进城市“双修”

2018-03-04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李灵敏在城市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通盘考虑 长远规划 推进城市“双修”




 
3月1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胜经,副区长徐金峰,区政协副主席陈明德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平桥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查看城市绿化、设施建设等,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就加快推进市政建设、浉河三期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查看中,李灵敏先后深入平西路、平安大道、平中大街、光明路、平桥大道、团结路等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就城区绿化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听取了区二小过街天桥、光明路高架桥及棚户区改造等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李灵敏指出,随着浉河三期治理的启动,平桥的城区建设迎来历史机遇,我们既要做好新老城区共建,又要推进城市“双修”。

  在大市政的建设上,今年区委、区政府谋划了一系列的市政建设重点项目,相关部门一定要统筹全局,通盘考虑,谋划长远规划,做到高标准实施。通过项目建设、道路整修、绿化提升,把平桥城区建设成为以依山傍水、疏密有度、错落有致、显山露水、通风透气的“山水绿城”。

在城市绿化方面: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平桥城区整体上绿化较少、游园缺乏、设施不足,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近期以来,区市政部门对部分城区主干道实施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建设,平西路、平中大街两旁的景观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要以此为标准,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搭配”的原则,加快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城市游园升级打造,加大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打造全新的城市生态。

  在道路系统方面:加快实施对城区破损道路的改造升级,纵横结合、分批推进。相关部门要结合绿化、美化、亮化等要素,在整修中结合“一街一品”、“一街一景”的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早规划、早行动、早开工、管长远。

  在服务设施方面:要统筹考虑医院、学校、公厕等重点设施的改造改善,更好服务群众,满足市民需求。围绕城区大班额怎么解决,医疗资源紧张、人满为患怎么解决,城区公厕缺乏怎么解决等重点方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通盘谋划、规划实施,进一步提升城市重要设施的承载和服务功能。

  在重点项目方面:通过区二小过街天桥、光明路南延高架桥及团结路棚户区改造等,彻底解决困扰平桥城区多年的一批“断头路”“卡脖路”。这些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与市里汇报、对接,在符合全市总规的框架下加快谋划推进。对于天桥、高架桥等建设,一定要秉承百年工程的负责态度,坚持高标准与高品质打造,实用性与美观性结合,切切实实造福广大市民。

  在浉河三期方面:要提前谋划行动,切实做好服务。浉河三期治理既是市重点城建工程,也是平桥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要本着打造平桥未来最美新城的理念进行谋划。沿岸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要做好两岸区域内的拆迁、安置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服务,通过三期治理,将这里打造成以绿映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产兴城,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优美平桥新城。

  李灵敏还就加快推进城区内河治理,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提出强调要求。(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