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信阳市大型招聘会在平桥世纪广场举办

2018-02-2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大招工就是大招商,大招工就是大民生。

  2月28日,由信阳市人社局、平桥区政府、市务工办联合举办的“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大型招聘会在平桥世纪广场举行。

  信阳市农林学院纪检书记、市人社局局长李强、市务工办主任胡全增,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等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参观指导。
 

  在招聘会现场,李强、李灵敏等一行看望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并与前来应聘群众交流交谈。

  李灵敏指出,招工体现了政府的责任和担当,大招工既是大招商,也是大民生。

  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招工平台,做好招工招聘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务工人员的生活、居住及子女上学等困难问题;

  要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区职教局要与招工企业密切对接,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培训、岗前培训,扩大培训规模,增加培训项目,提高培训质量;

  企业也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建设花园式工厂,让务工者工作舒心。

  要通过春节大招工活动,留住和吸引一批成功人士回家创业,带回资金和技术,造福家乡,反哺乡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李强对平桥区连续多年举办大型招工活动表示赞赏,对全区上下致力服务招工、宣传招工、服务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当前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情况,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在产业集聚区务工的政策和好处,及时发布用工信息,达到尽人皆知、家喻户晓,形成返乡就业的浓厚氛围。

  招聘会上,来自平桥、明港产业集聚区、羊山新区信阳国际家居小镇、工业城电子产业园等地236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进场求职者11000余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区职教局、团区委、总工会、妇联、残联、人社、扶贫、工商联等部门分别设置咨询台,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和脱贫攻坚转移就业政策宣传、发放《平桥区重点企业用工手册》。

  据悉,为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业、返乡创业,近期全区还将有多场“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举办。(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