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尚朝阳到平桥区检查指导造林绿化工作

2018-02-2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初春时节,草长莺飞,植树造林正当时。

  2月26日上午,信阳市长尚朝阳,副市长胡亚才,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信阳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郑先明一行到平桥区检查指导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副区长黄家新等陪同。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陆庙办事处筹建处、洋河镇、龙井乡、肖王镇、胡店乡,对沿途植树造林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李灵敏介绍了近期以来平桥区植树造林、城市绿化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成效及措施:去冬今春造林绿化开展以来,平桥区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以生态廊道建设、山区造林和城市绿化为重点,统筹布局、广泛动员、强力推进,高标准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全区规划造林3.8万亩,总投资2.2亿元。生态廊道绿化宽度为20米,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结合的原则进行规划和栽植;对高速、高铁、省道、县乡道、乡村道等其它路段,分别按照5到50米不等的宽度,进行景观林、经济林造林,通过大户承包种植;城区主干道平中大街种植了茶花、平西路花圃进行深度改造,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整体工作已接近尾声,在植树节前将全面完成2018年造林绿化任务。

  尚朝阳充分肯定了平桥区去冬今春造林绿化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成效和措施。他说,去年年底,我们分解下达了今年全市的造林绿化任务,全年要新造林28.9万亩。平桥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抢天夺时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目标明确、行动快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尚朝阳指出,当前入春转暖,我市气温回升较快,大家务必要增强紧迫感,抢抓有利时机,结合创建森林城市加快推进造林绿化进程,切实做好城市周边、道路沿线、出山店水库环湖路等绿化工作。要强化路肩绿化,对于不少路段路肩土地裸露的,合理搭配种植苗木,降土降尘。强化行道树升级改造,乔、灌、草、花相结合,增加道路景观的多样性和层次感。强化城市周边的绿化覆盖工作,突出郊区和乡村特色,优化和提升总体绿化水平,实现城市森林的合理布局,让绿水青山成为城市最美的美景。
 

  为贯彻落实尚朝阳市长重要指示精神,当天下午,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查山乡、兰店办事处筹建处、邢集镇、王岗乡、平昌关镇等西大岗乡镇,检查指导各乡镇植树造林绿化工作。

  一路走来,107国道、335省道、各乡村道、出山店环湖路等沿线,只见挖掘机繁忙起穴、干群挥锹埋土,苗木刷白紧跟而上,处处是植树造林的火热景象。

  李灵敏先后来到各植树现场进行检查指导,询问造林进展情况,并对路肩、边沟、树种、苗龄、大小等一一查看。

  李灵敏指出,当前全区造林绿化工作进展较快,但进度不一,个别乡镇工作滞后。

  当前天气适宜、温度适宜,一定要抢抓有利时机,不等不拖,在植树节前的关键时刻再加一把力,全面完成绿化任务;对于已经种植的苗木,要以“三分栽、七分管”的理念,加强植后管理,确保成活率;要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紧做好规划实施,以春季植树带来美丽乡村的勃勃生机。
 

  随后,李灵敏主持召开西大岗部分乡镇工作座谈会。

  李灵敏就当前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一个地方的发展、清正廉洁,主要看乡镇党委书记带领一班人,能否抓住“牛鼻子”,既要统筹全年又要抓住重点,既要谋划全面又要抓好当前。要把全年的经济运行考虑透,把项目建设考虑透,把农业生产、造林绿化、环境卫生、和谐稳定等工作理清思路、抓实抓好。

  李灵敏要求,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

  一是廊道绿化。行道树的种植要高质量、细管理,该浇水的浇水、该涂白的涂白。绿化带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打造,绿化带外再延伸一米,做好边沟、土壤整理,撒播花草种子,做到乔灌结合、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凡栽种的苗木要强化管理,确保成活率。

  二是环境治理。要对村庄环境建设做好规划,整治秩序、清理垃圾,改变脏乱差现状。乡镇要成立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小组,对集镇进行划行规市,交警部门严格治理超限超载车辆。

  三是经济运行。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管理,乡镇企业的复工生产,多走访群众和企业,帮助帮扶务工和生产;抓好各项指标,想方设法找项目、引企业,推动长远发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随着邢息高速、335省道整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西大岗迎来历史的发展机遇,将彻底改变群众出行、生产生活等问题,也将奠定西大岗腾飞的坚实基础,一定要把服务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好招商工作,积极引进成功人士、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招引回归人才参与乡村建设和管理,培养一批脱贫攻坚带头人。

  四是要维护当前社会稳定。用细心耐心化解好群众纠纷,用细致工作处理好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

  五是抓好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乡级和村级的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让这支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李灵敏强调,要严督实查。区委办要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近期重点工作及时跟进、严格督查,形成日报告制度,通过督查倒逼工作进度、工作成效。(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